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城市展新貌银川更宜居

银川日报   2016-03-15 08:58

[摘要] 城市市政设施正是通过这样一群“脏了自己、美了城市”的市政人。

三月春风拂面,按照银川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总体要求,银川市住建局、银川市市政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投身城市综合整治这场“战役”之中,经过他们的努力,街道的违规隔离栏拆除了,不美观的地锁、防止乱停车的子不见了,布满垃圾的排水沟也都得到了治理。城市市政设施正是通过这样一群“脏了自己、美了城市”的市政人,换来了“碧水蓝天,明媚银川”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

疏通下水保持道路清洁

3月7日,记者跟随银川市市政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来到位于兴庆区富宁街的一处饭馆聚集区,这里的雨水井被商户当作下水井倒满了泔水,恶臭的脏水严重影响了周围的环境。三名市政工人忙了半个才疏通堵塞。

“路边的下水井是城市排水的重要设施,排水口不通畅,一下雨就会造成城市内涝。下一步将联合打击将脏水、垃圾和泔水等污物倒进井中行为,建立巡查制度。”银川市市政管理处维修一所所长刘红民告诉记者,按照2016年排水疏通计划,将深入开展排水管道疏通工作,完成道路检查井、雨水井清掏工作,更换缺失的井盖要求在接到指令2内落实,加强主次干道上各类检查井的维修及井周整治工作。

拆除违建路权还给市民

盲人出行只能依靠一条窄窄的盲道,可这条道路被乱停车、占道摆摊、违规搭建护栏挡住去路。银川市市政管理处副主任杜灵军告诉记者,属于占用人行道的违章设施,根据相关规定要及时拆除。随着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开展,还将对全市范围内所有违规设施进行清理,把路权还给市民的同时让城市变得更加干净整洁。

此外,银川市市政管理处还将加强对市政设施的日常巡查,对道路路面破损、人行道破损、井盖井篦缺损、污水冒溢等影响城市美观的情况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并于当天落实;查处违章挖掘、占用道路的情况,并协调解决。

今年我市将对城市道路路面破损、人行道破损、桥梁栏杆损坏、市政其他设施损坏等及时维修;对湖滨西街、新华西街两处延伸段的隔音屏进行清洗,对火车站地下隧道进行清洗维护;重点加大对民族街、新华街、解放街、中山街等重点街道及重点区域破损严重路面维修整治力度。

杜灵军介绍,这次治理工作将建立长期、长效的机制,全面提升城市基础设施管理水平,确保我市城市各项市政基础设施完好,完善各类设施服务功能。

达到市政设施维修及时率98%,泵站排水设施完好率95%以上,责任事故零起,督办投诉办结率100%的指标要求。另外,今年还将完成年度10条小街巷改造建设任务。

清沟畅管净化城市环境

再过一个月将会迎来春雨,防洪排水将成为重点。位于满城北街的金凤区防洪应急通道,堆满了垃圾和杂物,存在排洪不畅的隐患。银川市市政管理处工人跳到齐腰深散发着刺鼻气味的污水里打捞垃圾,快速展开清理工作。

据了解,银川市市政管理处在市区范围内定期对泵站等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对雨污水泵及时维修,保证各排水设备正常运行,避免道路大面积积水;配合年度防汛工作内容,将在4~5月份完成对四清沟、陈家圈沟、荷花沟、西大沟、四排沟等防洪沟的清淤工作,修整沟道边坡,综合治理防洪沟水体污染,沟道边坡遍布垃圾的情况。

此外,银川市市政管理处将配合市环保局,对经营面积2000平方米以上规模的餐厅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治理,加强对餐厅隔油池设施规范设置的把控,对从事隔油池制作、安装的单位实行准入登记备案制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