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银川“增点扩面”推行垃圾分类试点

——二期试点覆盖10个小区、10所学校、10处公共场所

银川日报  2016-03-15 08:57

[摘要] 2015年银川市被住建部列为垃圾分类示范城市,一期试点垃圾分类工作成效显著。记者昨日从银川市城管局获悉,今年我市将推行10个小区、10所学校,10处公共场所作为二期试点单位,引入更多创新工作模式,将垃圾分类工作越做越好。

2015年银川市被住建部列为垃圾分类示范城市,一期试点垃圾分类工作成效显著。记者昨日从银川市城管局获悉,今年我市将推行10个小区、10所学校,10处公共场所作为二期试点单位,引入更多创新工作模式,将垃圾分类工作越做越好。

银川市城管局荣洁公司办公室主任马建华介绍,今年将建设教育、培训、示范、分拣、资源化利用的五位一体多功能基地,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企业参与”的模式,利用西夏区转运站现有场地20亩,建设小区厨余垃圾脱水、垃圾分拣、塑料制品粗加工、旧衣物收集加工、生活垃圾尾菜处理设施,对可回收垃圾进行资源化利用,并完善教育、宣传、示范基地建设及相关设备设施。

“另外,借助往年垃圾分类试点的成功经验,今年会逐步在全市增点扩面。”马建华说,将会再推行10个小区、10所学校、10处公共场所作为二期试点单位,建立资源回收和有毒有害垃圾“回收日”制度,专门到学校、公共场所定时定点回收可回收物及有毒有害垃圾。

银川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垃圾分类及回收过程中,融入‘互联网+’的创新模式,将会事半功倍。”建立手机APP客户服务平台,整合资源,利用银川市现有环卫工人、拾荒队伍收集可回收垃圾,通过预约上门、专人服务、兑换积分或直接兑现物品等形式收取可回收物,形成生活垃圾分类智能回收系统,同时完善垃圾分类监督管理平台。“结合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实施垃圾不落地一站式收运改革,是即将要开展的重点工作。”马建华表示,今年将对20座小型转运站进行改造升级,在不破坏原收集转运设施的基础上,依托中联重科1.8亿采购项目其中的64个大型垃圾箱、16辆专用垃圾转运车,增加单站收集垃圾能力,提高单车运输重量,压缩车辆运输频次,减少交通压力,减少二次污染,提高效率,达到直运目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