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超50市推购房补贴 继续出宽松政策可能性大

中国广播网   2016-02-17 09:24

[摘要] 截至去年末,我国商品房待售面积7亿平方米,达到历史的峰值。其中,住宅占63%。根据中国社科院给出的数据,这些库存去化时间是23个月。这样的背景下,中央去年底提出了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发展的要求。此前,除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三亚五个城市以外,国内其他城市都已取消限购政策。

据报道,过去一段时间,从中央到地方,去库存新政频出。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截至去年末,我国商品房待售面积7亿平方米,达到历史的峰值。其中,住宅占63%。根据中国社科院给出的数据,这些库存去化时间是23个月。这样的背景下,中央去年底提出了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发展的要求。此前,除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三亚五个城市以外,国内其他城市都已取消限购政策。

自2014年以来,已有超50个城市发布了不同程度的购房补贴政策,这次中央定调,更多细化政策将随即出台。当然,去库存也是分类施策。央行、银监会春节前打响中央政策枪,就是针对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低首付款比例是25%,而且可以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也就是首付比下调。

近几天,地方又纷纷研究出台相关的房地产政策,楼市去库存方案的制定正在加速,可能有更多政策会落地。江西南昌日前正式出台文件,全面下调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未完工产品计税毛利率,以帮助房地产开发企业来降低成本去库存。江苏方面,4号由银行业形成统一的意见,苏州市区首套房首付20%,二套房40%。南京一些县级市和吴江区等执行首套低20%,二套低30%的新政。这也是对中央政府的一个响应。

业界普遍预计,未来,有关方面继续出台宽松政策的可能性比较大。两会召开后,包括户籍公积金以及税费方面的相关政策都有可能择机陆续推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