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胡乃军:房企未必靠卖房赚钱 炒概念不如先调研

中国经济网   2016-02-14 09:32

[摘要] 媒体报道,2015年房地产行业面临整体利润率降低、负债率攀升、拿地成本增加等情况。面临困局,房企普遍加快了转型和并购的步伐,纷纷玩起了“跨界”。

媒体报道,2015年房地产行业面临整体利润率降低、负债率攀升、拿地成本增加等情况。面临困局,房企普遍加快了转型和并购的步伐,纷纷玩起了“跨界”。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胡乃军表示:“未来房地产的转型,要做产业的跨界,像万达那样不光做房地产,还做文化、教育、体育、金融甚至是影视,做出集团优势来。另外要开发新的产业,包括养老地产、旅游地产、医疗地产,做好综合服务,营造出好的利润前景和发展空间。房企能不能转型成功,取决于他们到底怎样看待自己的转型,房地产企业不一定主要通过卖房子来挣钱。”

胡乃军认为,一些房地产企业就是炒概念,利用国家优惠政策拿地,却不做相关产业。要想转型成功,就要对将进入领域进行调研,了解客户群体的需求,明确中间服务方向及政策支持情况,以大化地发掘市场空间。房地产企业的转型不是一朝一夕的,要想转型,得在你瞄准的目标领域里有一定的探索和研究,才能把这个转型做成一个华丽的转身,而不是为了转型而转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