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能装修 能租房 去年公积金提取额增2亿多

银川新闻网  2016-02-05 11:57

[摘要] 日前记者从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2015年该中心连续出台公积金使用新政,使住房公积金提取额度大幅增长,提高了住房公积金使用率。

日前记者从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2015年该中心连续出台公积金使用新政,使住房公积金提取额度大幅增长,提高了住房公积金使用率

2015年全年,银川住房公积金提取额度为23.95亿元,同比增长11%,较2014年增加2.276亿元;公积金提取笔数160248笔,同比增长60%,较2014年增加60126笔。截止到2015年12月未,住房公积金提取总额达124.94亿元

2015各类提取业务

住房消费提取19.65亿元同比增长7%

住房公积金提取的主要部分,占提取总额的82%

其中,购房消费提取5.75亿元,同比增长3%,占提取总额的24%;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类提取13.9亿元,同比增长8%,占提取总额的58%。

失业类提取0.55亿元同比增长77%占提取总额的2%

其他部分类,如支付自住住房物业费、支付房租、房屋维修等提取0.26亿元,同比增长333%,占提取总额的1%。

■相关链接

   去年落实多项政策

2015年,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根据《关于进一步扩大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及提取范围的通知》,落实了多项政策。

1.付商品房房租,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本人及配偶在工作所在地或住房公积金缴存城市无自有住房且租房居住者,每年只能就一套租赁住房提出提取申请,每半年或一年申请一次;

2.用来住房装修(维修),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10年(含)以上未使用过住房公积金,且自住住房房龄在10年(含)以上的,可以再装修(维修)自住住房时,提取使用一次本人及配偶的住房公积金;

3.职工及其配偶其中一方使用过住房公积金的,则房屋装修(维修)不可以提取公积金;缴纳物业费,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在缴存地有一套自有住房需支付物业费的,可申请提取公积金支付物业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