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建立居住楼宇电梯维修监管机制

宁夏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李志廷   2016-01-11 22:07

[摘要] 我区住宅电梯维护保养经费不足,尤其是高层回迁住宅,物业费收缴率极低,物业公司不能及时对电梯进行维护和保养。李加佳委员建议,相关部门要制定完备的法律法规和制度体系,运用现代科学技术手段和管理方法,使我区的居民电梯维护保养水平不断提高。

我区住宅电梯维护保养经费不足,尤其是高层回迁住宅,物业费收缴率极低,物业公司不能及时对电梯进行维护和保养。李加佳委员建议,相关部门要制定完备的法律法规和制度体系,运用现代科学技术手段和管理方法,使我区的居民电梯维护保养水平不断提高。

李加佳委员说,城市住宅电梯维护保养关系居民的生命安全,由于历史原因,许多物业公司从属或者直接由房地产开发公司转变而来,开发商与物业公司成为变相的“父子兵”,一旦出现事故隐患或责任事故,往往推诿扯皮,使问题或矛盾得不到根本解决。

李加佳委员建议,维保单位对存在问题的电梯应及时发出书面停梯通知或隐患整改建议;政府职能部门与新闻媒体、社团组织、街道社区配合,加强宣传教育培训;市场监管部门要在每年一次定期检验的基础上加大抽查力度;构建以制造单位为主导的电梯维保体系,逐步建立制造单位从设计、制造、安装、改造、维修到维保的全过程终身服务负责制;对不正确履行管理和维修保养主体责任的物业企业和维保企业,要建立诚信档案;政府要进一步督促和支持电梯安全监管部门依法履行监管职责;借鉴外省区的做法,参照公交汽车运营管理模式,直接与加装电梯业主或业委会签订电梯管理及使用合同,业主每次乘梯仅需向制造企业支付0.1元左右的乘梯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