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国买家不再偏爱澳大利亚楼市 房价创5年大跌幅

地产界   2015-12-03 09:21

[摘要] 12月2日,某新闻报道报道,澳大利亚房价近日持续发出降温信号。根据房产研究机构CoreLogicInc.新发布的数据,澳大利亚八大首府城市(注:堪培拉、阿德莱德、墨尔本、悉尼、珀斯、霍巴特、布里斯班和达尔文)中有五个城市的房价下滑,导致11月的首府城市价格指数下滑1.5%。

12月2日,某新闻报道,澳大利亚房价近日持续发出降温信号。根据房产研究机构CoreLogicInc.新发布的数据,澳大利亚八大首府城市(注:堪培拉、阿德莱德、墨尔本、悉尼、珀斯、霍巴特、布里斯班和达尔文)中有五个城市的房价下滑,导致11月的首府城市价格指数下滑1.5%。

过去三年,澳大利亚的房贷利率达到了50年内低水平,这推动了购房需求,海外买家纷纷涌入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推高了当地房价。但今年10月,澳大利亚各大银行集体上调房贷利率。Core Logic Inc.首席研究员表示:“房贷利率的上升是房市下跌的主要原因。”

值得注意的是,在八大首府城市中,墨尔本与悉尼房价下滑表现得尤为突出。悉尼房价下滑1.4%,创下自2010年10月以来大的跌幅,同时也是今年自5月以来次下跌。墨尔本房价的跌幅大,为3.5%。

“尽管如此,悉尼房价按年计算仍上涨约13%。”联邦证券经济师塞巴斯蒂安(Savanth Sebastian)说。

中国买家一直被认为是推高澳大利亚当地房价的推手。而瑞士信贷集团11月份发布报告称中国买家对澳大利亚房地产的需求正在减弱,并预估中国买家在全球各地房地产市场的需求可能会下降30%。

澳大利亚大开发商美利通(Meriton)创始人哈里 特里古波夫(Harry Triguboff)9月份曾表示,到2016年下半年,澳大利亚的房地产市场将会面临供过于求的情况,房地产市场将开始走下坡路。

推荐阅读:银川有了物业纠纷调解委员会 物业纠纷免费调解

12月1日,记者从市供热物业办获悉,由银川市司法局和银川市供热物业办联合成立的银川市物业管理服务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正式挂牌,将免费调解经三区物业管理部门调解无果的业主、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之间发生的纠纷。

市供热物业办物业管理科副科长张勇告诉记者,近年来,业主维权意识逐年增强,而去年7月物业管理职能下放后,各辖区物业部门力量薄弱,对物业服务不到位、业主要求提高服务质量、业主以不正当理由拒缴物业费业主委员会不按正常程序办公侵害业主利益等纠纷处理无果。今后,三区物业主管部门可申请,由市物业管理服务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作为第三方进行调解。在调解过程中,如涉及除物业管理相关法律法规以外的其他较复杂的法律法规,由市司法局负责解释、指导。

目前,来自银川市和三区物业主管部门人员、法律法规专家等14人组成了人民调解员队伍,市供热物业办随后将逐步完善相关制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