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二孩政策也许并不如专家学者吹捧的那样助力楼市

——楼市时评(11.26)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张为为  2015-11-26 15:00

[摘要] 二孩政策作为今年影响大,讨论范围广的一项社会性政策,自出台之初就受到楼市专家学者的关注,认为二孩政策落地后将会很大程度上助力楼市的发展,未来楼市或许会考虑为二孩家庭设计更加合理的户型之类。

一项新的政策出台后,总会有专家学者对此进行吹捧,将会如何如何利好楼市等等论调不绝于耳。

二孩政策作为今年影响大,讨论范围广的一项社会性政策,自出台之初就受到楼市专家学者的关注,认为二孩政策落地后将会很大程度上助力楼市的发展,未来楼市或许会考虑为二孩家庭设计更加合理的户型之类。

就本质而言,二孩政策对楼市能产生影响的原因在于人口的增加和家庭结构的变化。然而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是,二孩政策落地能使得中国在短期或者长期里增加多少的人口,以及给每个家庭带来怎样的变化。

由于生活压力大、价值观念的根深蒂固,二孩政策并非如同人们想象的那样使得中国人口短期内得到突发性的增长。而且,这种窘境在一线城市只会更加的凸显,至于三线城市乃至乡村毕竟购买力有限,就算人口短期内增长的幅度非常大,也不会对楼市助力太多,至少短期内会是这样的局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