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宁夏首家楼宇社区落户悦海新天地

银川日报   2015-10-10 14:00

[摘要] 由农田变成商业综合体,悦海新天地购物广场已成为继万达广场之后,银川又一地标性建筑。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传统的垂直型基层党组织构建模式已经难以满足时代要求,针对辖区楼宇集群化发展模式,作为银川的核心区,金凤区不断探索,大胆尝试建设“楼宇社区”。

由农田变成商业综合体,悦海新天地购物广场已成为继万达广场之后,银川又一地标性建筑。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传统的垂直型基层党组织构建模式已经难以满足时代要求,针对辖区楼宇集群化发展模式,作为银川的核心区,金凤区不断探索,大胆尝试建设“楼宇社区”。10月9日上午,悦海新天地楼宇社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这里举行,成为宁夏楼宇社区。

12个板块80余项服务内容

10月9日,75岁的银川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联合会会员张鹄老人,在楼宇社区内的市民学校里教辖区居民剪纸,宽敞的环境,舒服的桌椅,大家在这里其乐融融。

悦海新天地楼宇社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位于悦海新天地2号公寓M层,总面积1280平米。服务中心设置了党群驿站、便民服务大厅、创客空间、创意路演中心、市民学校、活力小屋、青春影院、市民学校、青少年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人才驿站等12个板块,涵盖80余项服务内容。

“悦海新天地7栋住宅楼,已入住4000户居民,2000多人,还有3栋写字楼,共有130家企业入驻,入住率达80%。未来北京华联还将引入300个精品旗舰店,如何在企业中建立党组织,为白领和企业服务是探索的主要课题,为此,悦海新天地楼宇社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应运而生。”上海西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袁旭告诉记者。

“全科型”团队提供多样化服务

哪里有党员,党组织就覆盖到哪里,服务也就延伸到哪里。这里不只是住户的贴心“管家”,更为入驻企业提供多样化的服务。以“组织培育+互联网+极创空间+全民经济人”的服务模式,为企业、就业、党员、职员、业主大众五大服务对象提供便利服务。

便民服务大厅和普通社区一样,把工商、税务、食品安全、消防安全、计划生育、流动人口管理、劳动保障、水电费收缴、电话费缴纳、自助银行、机票火车票预订等服务内容引入到综合事务服务代办点,推进政府综合事务服务资源的有效整合,打造“全科型”服务团队。

“悦海新天地楼宇社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理念是‘对接、服务微心愿’,悦海新天地里居住的既有失地农民,也有企业白领,我们的心愿就是能为他们提供贴心的服务。”袁旭告诉记者。未来,金凤区还将不断探索,打造宁夏家楼宇综合体O2O众创社区,展示宜商、宜政、宜民、宜业“四宜普惠”的悦海新天地楼宇社区。

创客空间就好像是一个咖啡厅,提供休闲茶吧、翰林书院、企业家沙龙等多项服务。袁旭介绍,楼上的白领们平时午休趴在桌子很不舒服,而这里有沙发,免费为白领们提供小憩空间。

多功能厅可供企业开年会或组织活动;活力小屋提供健身、SPA、心理宣泄、甚至体质监测等多项服务;青春影院不定期播放电影;K歌天地满足青年白领的娱乐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