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宝湖天下部分业主维权 开发商和规划局表示并无违法

银川新闻网  2015-09-22 08:59

[摘要] 针对宝湖天下三期规划出现变更的情况,9月21日,宝湖天下规划变更听证会在银川市金凤区万寿路177号市民大厅C区三楼银川市规划局会议室举行。

针对宝湖天下三期规划出现变更的情况,9月21日,宝湖天下规划变更听证会在银川市金凤区万寿路177号市民大厅C区三楼银川市规划局会议室举行。

两次调整规划建筑密度增加

根据2015年5月份之前的规划,宝湖天下三期仅有16栋楼,但是根据修改以后的规划方案,目前在实施建设的有23栋楼,小区整体建筑密度由15.9%, 提高至17%,原有广场、水系、运动场缩小或者取消。建筑面积由677910平方米调整为691201平方米,增加13291平方米,容积率为2.39,整体小区建筑密度由15.9%, 提高至17%,绿地率由原来的35.63%调整到36.12%,停车位3968个减少为3415个。

2015年8月27日,银帝公司在在银帝二期贴出公示,宣称3期规划的25#楼沿楼体方向向东平移2.38米;32#,33#楼沿楼体方向向东平移2米,变更后项目经济技术指标不变。

业主对规划合法性提出质疑 要求恢复规划

“楼之间的间距也变小,影响了低楼层居民的采光。而且楼间距这么小,影响了小区的品质,我感觉我住的就是经济适用房,6000多一平米买的房子,住着就像安置房。”业主代表李越这样跟记者说。

业主代表杨文代表全体业主说出了诉求,他说:“银帝公司增加建筑面积,侵占业主公共用地、相关规划没有公示,剥夺业主知情权,侵犯业主财产权,规划局有疏漏、工作失察嫌疑。且规划变更既程序倒置,又没有变更规划草案、专家论证意见、厉害关系人意见、听证会等必要条件作为决策依据!请上级政府及相关职能机关能迅速采取有效措施,立即纠正开发商的违宪违法行为,立即停止开发商施工,恢复原有规划,保证宪法明确的公民基本权益得到保护。”

规划局回应 相关审批合规合法

据银川市规划局建管科科长张冲表示,高层,按照设计单位提交的日照影响分析报告,满足大寒日不少于两个的日照,高层之间前后间距小为40米,侧向间距根据防火规范设定。容积率现在为2.39,不超过2.4,建筑密度现在为17%,不超过25%,绿地面积现在为36.12%,不低于35%,所以严格按照审批标准执行,并无违规行为。

针对次更改规划没有得到业主同意的问题,银川市规划局法规科科长朱永华回答,当时在银川市规划管理局的网站和宝湖天下小区5月8日至5月18日进行了公示,期间没有接到业主的反馈意见和听证会申请,认为小区业主同意。

银帝公司表示并没有影响到业主

宝湖天下从2010年开始建设,期间已经经过了五年,银帝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市场形式以及公司状况提出适当的调整,是合法合规的。当业主问到改变规划是否会对业主有不利影响时,银帝集团副总裁、银帝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杜新勇认为并没有什么影响。

五月份改变的规划,七月份下发的规划许可证,但是根据业主的反应,在五月份,银帝已经开始开工建设,严重违反了相关规定。杜新勇表示,当时正在平整土地,并没有开工建设。

后,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在业主与房地长开发公司之间找到一个“大公约数”,尽快的解决这个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