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贾炯:自住型商品房逐渐在提高 越来越商品化运作

房天下  2015-07-09 08:59

[摘要] 房天下媒体 《地产E言堂第3期:冰与火的自住房》论坛于7月8日下午2点,在房天下大厦直播间举行。房地远洋悦山水营销总监贾炯表示,自住房越来越商品化运作,自住房市场也越来越良性化,越来越回归购房人。

2013年10月,自住房政策横空出世,备受市场关注。从“皇帝女儿不愁嫁”、一房难求,到不断爆出各种问题甚至被弃选,再到如今的回归理性。自住房市场呈现出“冰火两重天”的境况——热门项目频频日光,冷门项目门可罗雀。

经过近两年的市场锤炼,自住房也在经历蜕变。在如今自住房集中入市的大背景下,重新回顾和探讨自住房的得与失、进与变,对于购房者和自住房的开发者都有重要意义。为此,房天下特举办地产E言堂第三期,邀请当今热门自住房的一线操盘手,共话“冰与火的自住房”。

房天下讯 2015年7月8日,房地远洋·悦山水营销总监贾炯表示,自住房越来越商品化运作,自住房市场也越来越良性化,越来越回归购房人。

房天下媒体 《地产E言堂第3期:冰与火的自住房》论坛于7月8日下午2点,在房天下大厦直播间举行。热门自住房一线操盘手悉数到场,远洋、富力、首创、中铁、保利首开就部分自住房为何会遭遇销售困难?自住房市场经历了怎样的思考与变迁,等话题进行探讨。

自住房政策从推出到今天为止已近两年的时间,从开始的万众瞩目,皇帝的女儿不愁嫁的状况,到后来经营部分项目被弃选,在到如今的热门项目可以当天售罄。在这两年中,自住房市场究竟经历了哪些思考与变化?做为开发企业,在贾炯看来,自住房和商品房的道理是一样的,产品热捧度取决于地段。“自住型商品房刚入市时,由于市场和开发商对于产品的认知度了解的不深,所以当时出现了很多盲目的追求。现在由于逐渐被老百姓所接受,渐渐进入理性化阶段。”

房地远洋·悦山水营销总监 贾炯(来源:房天下)

贾炯说,自住型商品房现在是一个理性的回归。由于初很多开发商将此类产品认定为保障性住房的开发目标去做,才会出现一系列的细节问题。但现在由于市场因素,老百姓逐渐理性,开发商自身对自住房产品也越来越重视,毕竟自住房的后缀叫做自住型商品房,所以开发商逐渐把这类产品推向市场化,推向商品化。

开发商现在将产品的户型,包括园林设计等,以及楼梯标准在逐渐提高。我觉得这是市场未来一个好的发展方向。针对今年市场来讲,我觉得自住房未来的发展趋势越来越步入正规化,这个渠道会越来越好。”贾炯认为,这个方向也是 想要看到的一个良性的发展方向。

众所 ,自住房在销售过程中,由于刚开始因为不成熟造就了一些项目在销售时较为困难。但为何会出现这种状况?除了主要的原因区域外,是否还有一些其他的因素在其中。贾炯给予了这样的回答:“我觉得现在区域可能占有主导因素比较多,但相对来说还是产品的细节问题。”在贾炯看来,今年陆续推出的自住房明显比去年更注重细节,对于开发商来讲更为重视。尤其是大型企业在逐渐进入市场后已经将这类产品明确定位成商品房的打通模式。

“今年大的开发商,包括我们远洋,包括中铁首创这一系列大开发商也在逐渐的讨论这些问题,逐渐的把自己的细节跟以前自己重新做过的商品房的细节在靠拢。我们现在更多的是在追求客户的体验感和终的实用感,所以在户型上更为下功夫。”贾炯如是说。

自住房对解决北京刚需购房者住房需求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对平抑房价起到影响。有开发商认为自住房主要是平抑房价解决家庭住房问题,目前为止这个效果已经达到,因此,自住房政策应该退出市场。就此,贾炯认为自住房从市场热捧,到现在热度丝毫没有减退,就现在而言谈退出有点早。并且,短期内退出舞台的可能性不太大。究其原因,他认为有以下几点:

首先,现在市场上很多开发商在拿地过程中,很多土地拍卖完成以后都有一个自住房的配比指标,这是对开发商硬性要求的;其次,在未来,从 北京市的发展方向来讲,客群首先是有一部分的规划, 未来对于普通老百姓的住房需求重视程度还是 大的;第三,自住房从市场方面来讲,是随着市场波动的,不是以现在的价格固定未来的收价。所以在未来发展上一定是随着市场的波动而波动,而不是说市场良性发展以后就会退出市场舞台,这是不可能的。

论坛的后,贾炯也谈及了自家的自住房产品——房地远洋·悦山水,“项目一共是736套,就两个户型,网上说我们有8个户型,其实有6个是非标户型,就是一层顶层个别的特殊位置。80㎡的户型是纯朝南的两居室,采光面比较充足,这个也是市场认可度比较高的。101—105㎡的三居室是标准户型,室内可以达到双通透,两个卧室之间可以通透,作为商品房来说是 少见的。”贾炯也强调,在项目地块的南侧,还做了40万平米的商业体。星光从大望路的星光天地撤资以后,将来这个星光商场会是北京 的一个星光。

据悉,房地远洋悦山水目前正处于网申期,7月13日上午10点网申结束。预计在15号前后启动现场核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