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1地区公布2015年低工资标准 京沪含金量高

中国新闻网   2015-04-03 09:12

[摘要] 进入4月份,北京、上海、天津和甘肃均上调了低工资标准。据中新网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国已有11个地区公布了2015年低工资标准。其中,上海、北京的低工资标准剔除了“个人应缴纳的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含金量”较高。

进入4月份,北京、上海、天津和甘肃均上调了低工资标准。据中新网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有11个地区公布了2015年低工资标准。其中,上海、北京的低工资标准剔除了“个人应缴纳的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含金量”较高。

11地区公布2015年低工资标准 京沪含金量高

11地区上调低工资标准

4月1日起,北京、上海、天津和甘肃正式执行新的2015年低工资标准。其中,北京低工资标准由每月1560元调整为1720元;上海低工资标准从每月1820元调整为2020元;天津低工资标准由每月1680元调整为1850元;甘肃省一类地区低工资标准由每月1350元调整为1470元。

随着上述四个地区低工资标准的上调,据中新网记者不完全统计,进入2015年以来,已有湖南、海南、西藏、天津、深圳、山东、陕西、北京、上海、天津、甘肃等11个地区先后宣布提高低工资标准。

调整之后,从低工资标准的数上来看,月低工资标准高的是深圳,达到2030元,低工资标准高的是北京,达到18.7元。

而从低工资标准的“含金量”来看,上海、北京均明确低工资标准不包含“个人应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用人单位应按规定另行支付,因此,这两地的低工资标准“含金量”更高。

低工资标准增幅降低

据了解,《低工资规定》明确,低工资标准一般采取月低工资标准和低工资标准的形式。月低工资标准适用于全日制就业劳动者,低工资标准适用于非全日制就业劳动者。各地区的低工资标准每两年至少要调整一次。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总工会近日关于“各省份低工资标准调整情况”的通报,黑龙江、西藏连续两年未调整低工资标准,不符合《低工资规定》中“低工资标准每两年至少调整一次”的要求。

根据人社部数据显示,黑龙江省目前执行的仍然是2012年12月1日调整的低工资标准,高档月低工资标准为1160元;而西藏今年1月1日刚刚上调了低工资标准,把2012年9月实行的月低工资标准1200元、1150元统一调整为每月1400元。

此外,总工会的通报还显示,各省份低工资标准的增幅正在降低,2011年至2014年调整幅度分别为22%、20%、17%、14%,今年的调幅则普遍在10%左右。

“低工资涨幅的收窄,源于当前经济面临较大下行压力。”中国社科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所长张车伟分析,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应大力为企业减税减负,为企业涨工资提供空间和动力。

推荐阅读:兴庆区8个街道将进行区划调整

4月2日,兴庆区街道办事处行政区划调整进入为时一个月的移交阶段。经银川市政府正式批复后,在兴庆区所辖的11个街道中,除解放西街办事处、富宁街办事处和前进街办事处行政区划不变外,丽景街办事处、玉皇阁北街办事处、凤凰北街办事处等行政区划均将进行局部调整。

  据介绍,此次调整,以贺兰山路、上海路、解放街和宝湖路等市区主干道为界进行街道区划,共涉及8个街道。“兴庆区现有街道行政区划已不能适应如今的社会经济发展和城市管理需要,所以才有了这次区划调整。”兴庆区民政局局长武俊华告诉记者,该区街道办事处行政区划自去年年初起便已启动,在进行大量的前期摸底走访后,兴庆区向银川市政府提交调整申报,并于今年1月得到正式批复。调整后的街道办事处不仅能进一步促进该区社会事务、城市行政管理等方面高效有序地开展,主要的是调整后街道区域较为整齐,更能方便广大群众办理各项事务。“移交阶段后,我们还计划对街道所辖社区再进行部分调整,兴庆区街道办事处区划调整将在9月底前全部结束。”武俊华说。 (记者 张唯)

看看你所在的街道办事处换了没有

凤凰北街办事处调整为东至凤凰街,南至解放街,西至唐徕渠,北至贺兰山路。

文化街办事处调整为东至中山街,南至解放街,西至民族街,北至上海路。

玉皇阁北街办事处调整为东至丽景街,南至解放街,西至中山街,北至上海路。

丽景街办事处调整为东至友爱街,南至上海路,西至凤凰街,北至贺兰山路。

新华街办事处调整为东至中山街接胜利街,南至宝湖路,西至民族街,北至解放街。

中山南街办事处调整为东至丽景街,南至宝湖路,西至中山街接胜利街,北至解放街。

胜利街办事处调整为东至清和街,南至南金三角到南环城路,西至民族街延伸到南环城路口,北至宝湖路。

银古路办事处调整为东至友爱街,南至南金三角到南环城路口,西至丽景街到宝湖路转至清和街到南环城路口,北至上海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