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首府提高社区工作人员待遇

宁夏新闻网  2015-04-02 08:45

[摘要] 记者在4月1日召开的银川市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年暨“双增双减”动员大会上了解到,今年开始,该市将全面提高社区经费保障水平,加大对社区为民服务和发展专项资金的投入,全面改善社区工作人员待遇。

记者在4月1日召开的银川市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年暨“双增双减”动员大会上了解到,今年开始,该市将全面提高社区经费保障水平,加大对社区为民服务和发展专项资金的投入,全面改善社区工作人员待遇。

今年,首府将在逐步提高社区工作人员待遇的基础上,把社区工作人员收入与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考核结果相挂钩,建立完善的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激励考核办法,优化社区工作者队伍。目前,社区工作者由社区“两委”成员和社区公益性岗位聘用人员构成。其中,社区公益性岗位由县(市)区组织部门牵头,会同人社、民政部门向社会公开招录。在招录中,注重聘用具有社会工作专业知识和经验的人员,可面向大学应往届毕业生选聘,逐步提高工作者职业化水平。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今后不再配备公益性岗位,清理出的指标主要用于增强基层社区服务力量。其次,将科学核定人员职数,银川市社区工作者职数确定为:社区“两委”成员为5-9名,其中居民户数在3000户以下的核定为5名,3000-5000户的5-7名,5000户以上的7-9名。同时,根据社区服务的居民数配备公益性岗位,居民户数在3000户以下的配备3名公益性岗位,3000-5000户的配4名,5000户以上的配5名。

在待遇方面,银川市将规范社区“两委”成员待遇,建立完善的考核激励机制。社区“两委”成员待遇包括基本报酬、岗位补贴和职称补贴,并统一办理社会保险。所需经费除自治区财政承担部分外,其他部分由辖区按比例或全额承担。根据银川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社区换届后,从2016年起,社区“两委”成员基本报酬根据“星级服务型党组织”评星定级结果,按0至5星,相对应为上年度本地区社会低工资的1.5倍、1.8倍、2倍、2.3倍、2.6倍、3倍;岗位补贴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每月500元,副书记(副主任)300元,其他人员200元;职称补贴指取得国家高级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助理社会工作师的,参照事业单位技术人员职称津贴,每人每月分别发317元、181元、125元。(记者张静 实习生 赵远)

相关新闻

银川增加社区运转和服务资金

记者4月1日获悉,银川市将加大对社区为民服务和发展专项资金的投入,保障社区工作顺利开展。

目前,银川市社区经费由办公运转经费、为民服务经费和党建工作经费构成。办公运转经费支出包括水电暖、办公耗材、电话费、交通费、办公用品维修费等。社区办公运转经费中,包括基本保障经费和开展各项活动所需经费。办公经费每年每个社区不低于5万元;活动所需经费,按社区常住人口核算,3000户以下的3万元,3000-5000户的5万元,5000户以上的6万元。各县(市)区要严格按照要求,将社区运转经费纳入县(市)区财政预算管理,并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状况,逐步增加。

同时,加大对村(社区)为民服务和发展专项资金的投入。在现有每社区7-10万元基础上,每两年调整一次,逐步递增。从2016年起,每个社区年度专项资金低10万元,按常住人口数量进行调整,调整标准为:常住人口3000户以下的增加2万元;3000-5000户的增加3万元;5000户以上的增加5万元。所需资金按市级与所辖三区财政6:4的比例安排;灵武市、永宁县、贺兰县由同级财政全额承担。

首府将社区基建纳入城市总体规划

记者4月1日获悉,今后,银川市将把社区基础设施建设纳入城市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规划,完善社区配套功能,确保社区有地方办事、居民有活动场所。

规划中,包括加强薄弱社区基础设施建设和改造,按每户居民拥有社区室内服务设施面积不低于0.2平方米的标准,统筹规划,加大投入,采取政府投资新建、改扩建、购买、租赁、调剂置换及开发企业无偿或低偿提供等多种形式建设社区办公活动阵地,着力解决社区没有办公服务场所或服务场所面积不达标问题。力争到2016年底,所有社区室内服务设施面积不低于500平米。升级改造社区服务场所,完善社区办公用房和活动场所配套设施建设,科学划分办公区、活动区和服务区比例,统一外观标识,推进社区办公服务场所标准化建设。继续完善“街道市民服务中心”、“社区服务站”。

值得注意的是,银川市将在2014年试点建设“市民学校”这一社区综合性服务载体的基础上,2015年室内服务设施面积在300平米以上的社区,将全面开办市民学校,持续增强社区服务功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