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宁夏排查房地产行业非法集资风险 将公开曝光典型案例

宁夏新闻网   2015-03-24 09:11

[摘要] 记者3月23日了解到,宁夏回族自治区住建厅发出紧急通知,决定在全区房地产行业集中开展一次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活动。通过企业自查、部门检查等形式,摸清本地区房地产开发企业及经纪机构非法集资活动的风险状况,掌握非法集资企业、非法集资方式、特点和危害后果等具体情况。

记者3月23日了解到,宁夏回族自治区住建厅发出紧急通知,决定在全区房地产行业集中开展一次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活动。通过企业自查、部门检查等形式,摸清本地区房地产开发企业及经纪机构非法集资活动的风险状况,掌握非法集资企业、非法集资方式、特点和危害后果等具体情况,有效遏制本地区房地产行业非法集资活动,维护经济金融秩序稳定与安全,促进房地产行业健康平稳发展。

据了解,此次排查针对的是本地区房地产开发企业和已备案房地产经纪机构的经营行为。重点排查的内容包括:以房地产开发建设的形式非法集资,以预售房屋的形式非法集资,以返本销售、售后、分割拆零销售等形式非法集资,其它以投资理财为名义的非法集资,以及群众有投诉和媒体曝光的存在发生非法集资隐患线索、信息。

自治区住建厅要求各市、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要通过全面排查和重点排查相结合的方式,摸清本地区房地产行业非法集资情况,在组织房地产开发企业和在本地备案房地产经纪机构进行自查、自纠,在企业自查的基础上,对发现存在问题的企业进行有针对性的重点排查。同时通过结合房地产市场日常巡查、执法检查等工作,围绕房地产开发项目中介服务合同、中介经纪行为及以房地产开发建设的形式、预售房屋形式、返本销售、售后、分割拆零销售等形式和其它以投资理财为名义的非法集资进行全面排查。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严厉查处,并对典型案例予以公开曝光。发现有重大风险隐患,要立即向当地政府汇报,及时处置,将风险降到低点。

投资房产,这3点得注意

投资者在房产投资购买过程中,要特别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验证房产销售真实性。购买房产前应向房屋所在地的房地产交易中心查询拟购房产的权属状况,是否存在抵押等他项权利,是否受司法限制等。了解开发商是否具备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期房销售)、商品房销售方案备案证明(现房销售)等证照。

二是验证经营模式合规性。非法集资者往往未经有关部门依法批准,借房产销售之名,以返本销售、售后约定等方式,通过向社会公开宣传,向不特定对象非法吸收资金。投资者购买非法分割销售商铺产权或者使用权的,无法取得房屋产权等相关权利凭证,不仅租金难以保障,相关非法集资企业也无法兑现回购的承诺,对投资者的利益损害极大。

三是要关注回报合理性。不要盲目听信高回报、保本保息的广告,不符合常理的不可信,切勿因高额的回报而放松警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