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二手房租赁市场进淡季 房源充足租房不妨提前入手

银川晚报  作者:陆肖肖  2015-02-12 15:17

[摘要] 相比前几个月,近期的二手房租赁市场显得有些冷清。记者走访我市部分中介公司了解到,邻近年底,外来务工人员陆续回家过年,退房的较多。目前,租房房源充足,且价格也较为优惠。

资料图片

相比前几个月,近期的二手房租赁市场显得有些冷清。记者走访我市部分中介公司了解到,邻近年底,外来务工人员陆续回家过年,退房的较多。目前,租房房源充足,且价格也较为优惠。

“近退房的人多,租房的人少,房源多集中在兴庆区和金凤区。”兴庆区永康巷一家中介公司负责人介绍,退房的多是外地来银打工人员,他们中有些是回乡不返城的,有些则是房租到期,年后准备重新租房的。由于是租房淡季,不少房主也将租金下调了100元左右。对于有租房打算的人来说,此时是租房的好机会。

“其实现在租房合适了。”银川友友房产经纪有限公司经纪人吴风格说:“根据以往的经验,每年三四月份是租房的高峰期,随着租房人员的增加,租金也会水涨船高,届时想挑到大小合适、价格优惠的房子就不太容易了。”

从多家中介公司的房源信息中记者看到,虽然当下市场上的房源较多,但想找个面积较小的一居室房还是有些难度。富丽房产公司业务经理齐浩云表示,由于面积小、租金低,一居室房源一直都很紧俏,此外,租住这类房源的一般也都是长期客户,因此退房的较少。“目前的房源多集中在80平米~90平米的两居室房,也有100平米以上的大户型。”齐浩云说,虽然面积大一些,但近的价格比较合适,以金凤区紫园小区附近一套85平米、带家具的房子为例,在租房高峰期时每月的租金在1300元左右,而在近的淡季,其标价只有1000元/月。如此算来,如果两人合租,每月的租金也就500元。

记者还了解到,年前市场比较冷淡,为了尽早将房子租出去,不少房源信息中还标注了房价可议。对此,中介公司工作人员直言,过完春节,就不会有这样的“好事”了,外来务工人员陆续返回银川,租赁市场将迎来新一轮热潮,租客需求迫切,乃至呈现朝挂夕租的现象。因此,如果有租房或换租打算,不妨提前考虑租房。(记者 赵媛媛 实习生 白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