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回暖 股市大涨 存款利率上浮到顶贷款量猛增

银川新闻网  2014-12-24 09:31

[摘要] 昨日,央行执行降息政策满月,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同时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国有银行、各地城商行在执行时纷纷按照 上限,以期在年终揽储争夺战中占据先机。

昨日,央行执行降息政策满月,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同时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国有银行、各地城商行在执行时纷纷按照 上限,以期在年终揽储争夺战中占据先机。

在降息利好政策的影响下,银川的楼市出现了大量成交的好现象;我市各家银行放贷量骤增;降息一个月,股市大涨25%。银川人因为降息着实得了不少实惠。

银行:存款利率上浮到顶贷款量猛增

在央行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后,我市国有银行、城商行、农商行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分别调整存款利率,目前除工商银行外,其余包括建行、农行、中行、交行、邮储银行在内的国有银行,以及宁夏银行、石嘴山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等股份制银行,都执行基准利率的1.2倍,即一年期定存利率3%,三年期定存利率4.8%,五年期定存利率5.4%。

另外,在降息后,各城商行贷款量猛增。记者从邮储银行银川分行获悉,该行今年全年发放涉农贷款8亿元,较去年增长45%;宁夏银行光明支行截至12月21日放贷9.0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72亿元,增长23.4%。

“这一个月来办理住房按揭贷款的人增长了近两成,有了‘认贷不认房’新政后,二套房贷款人 多。”宁夏银行光明支行工作人员这样说道。

楼市:降幅收窄销量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0月我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较9月环比下降1.5%;11月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9%,降幅收窄。另据统计,11月我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面积45.73万平米,环比增长267.6%,销量翻了一倍多。

今年以来,受经济形势影响,我市房地产市场销量一直较为平淡。自5月份以来,我市新建商品住宅开发面积呈持续下滑状态,每月开发面积从21.67万平米降至12.44万平米,开发商一直在为如何去库存而努力。到11月份,赶上央行降息、公积金贷款利率降低、“认贷不认房”政策落地、限贷限购政策松绑的多重利好效应叠加,终

于在年底实现了房产成交量的放量。

截至今年11月,我市公积金管理 累计放贷26亿元,较去年全年多出近10亿元。这与不断推出的公积金贷款新政不无关系,在降息政策影响下,公积金贷款利率由4.5%降至4.25%,公积金贷款上限由余额的10倍提升至15倍,促使更多人出手购房。

股市:沪指冲上3100点月内涨25%

央行降息一方面是促进利率市场化,另一方面则是实现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而后者更引发了资本市场的广泛关注。

沪指在11月21日收报2486.79点,降息3天之后,中国股市即创下3年新高。尽管一个月来个别交易日出现大幅回调,但12月22日收盘,沪指上涨0.61%,收报3127.45点,创下自2010年11月15日来的4年多新高。一个月时间A股市场累计涨幅超过25%。

“降息股市必大涨”,在历年八次央行降息后,A股市场都会出现大幅上涨,但唯独今年涨势 猛,较去年年末收盘点位,沪指年内以上涨近1000点,涨幅达到46.91%。

推荐阅读:银川与韩国龟尾市签署友好城市备忘录

伴随着银川对东北亚开放步伐的加快,银川与韩国的交流合作愈加频繁紧密。12月22日,应韩国庆尚北道龟尾市市长南洧镇邀请,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徐广国率领银川市党政代表团对龟尾市进行访问,双方就下一步经贸、文化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磋商, 后签署了银川市与龟尾市建立国际友好城市备忘录。访问期间,代表团参观了龟尾工业产业园,LG、三星电子生产本部,为深化两市务实合作奠定了基础。市领导周云峰、杨有贤参加了活动。

徐广国表示,缔结友好城市关系将为双方开展国际经贸合作及文化交流提供更多机会和平台,要以此次签署备忘录为新的起点,扩大交流,深化合作,使两市的关系更加密切、友谊更加深厚、合作更加广泛。徐广国还介绍了银川经济社会发展、历史文化等情况。他说,“一带一路”建设、中韩自贸区实质性谈判的完成,为双方推进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银川市在抢抓机遇中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把银川滨河新区、综合保税区和阅海湾 商务区加快打造成为带动银川发展和对外开放的新高地,制定优惠的 政策,营造良好的 环境,为 各国 商提供良好的 发展载体,欢迎龟尾市企业等各届人士前来银川考察 ,实现共赢发展,加快推进银川国际化、现代化。

南洧镇介绍了龟尾市有关情况。他表示,龟尾市是韩国 重要的电子产业基地,也是韩国新兴的内陆出口工业基地。而银川市是中国西北的重要区域 城市,面临着“一带一路”、“两区”建设等重大机遇,两市建立友好城市对促进双方交流合作、互补发展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他表示,要以两市签署国际友好城市备忘录为良好契机,加强双方的联系交流, 是要发挥自身的特色,与银川在 领域开展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据悉,两市签署友好城市备忘录后,将本着“友好合作、平等互利、 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友好往来,积极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多渠道、多形式的交流与合作,在经济、技术、 、文化、旅游等领域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努力实现共赢发展。

相关链接

友好城市指将地域上或政治上无关的城镇或城市配对起来,以期达到增加居民交流或文化交流的目的。友好城市通常有类似的规模或是其他特征,城市之间时常会进行经济、科技、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截至目前,银川市已与韩国庆山市、纳米比亚共和国乌塔皮市、日本岛根县松江市、土耳其伊尔卡丁市等城市结为国际友好城市,与波兰共和国斯琴托霍瓦市、法国勃朗斯市等签署了国际友好城市备忘录。

龟尾市是韩国总统朴槿惠父亲家乡,位于韩国庆尚北道西南部,京釜铁路线上。龟尾市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和文化的城市,并作为韩国 重要的电子产业基地城市而闻名。在韩国 于1970年代初以输出为主的政策主导下,组成了龟尾国家产业团地,龟尾是韩国东南部新兴的内陆出口工业基地,以生产电子设备为主。随着龟尾市的快速发展,不仅成为庆尚北道的 城市,也是韩国的关注度较高的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