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银川楼市未见波澜稳价跑量仍是主流

银川晚报   2014-12-05 09:25

[摘要] 今年以来,全国楼市整体下行,为了“救市”,7月份,多地开始放松和取消限购政策;8月22日,宁夏出台了“宁九条”松绑楼市,随后的9月初,银川市也出台了楼市“银十条”解禁限购政策;9月30日,央行放松首套房认定标准;

今年以来,楼市整体下行,为了“救市”,7月份,多地开始放松和取消限购政策;8月22日,宁夏出台了“宁九条”松绑楼市,随后的9月初,银川市也出台了楼市“银十条”解禁限购政策;9月30日,央行放松首套房认定标准;11月22日,央行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随着央行降低银行存贷款利率,公积金贷款政策也随之变动。

这些频频发出的政策“暖风”,对楼市来说无疑都是利好消息,特别是信贷政策,一直被业内人士认为是真正刺激楼市的关键。而今,随着信贷政策利好的逐步落地,一、二线楼市迎来了“小阳春”,那么,银川的楼市怎样呢,记者采访了解到,与限贷和限购取消一样,降息也未给楼市带来“立竿见影”的作用,各开发商促销依旧,都在“闷头”跑量。

降息减轻按揭利息支出 置业者有人出手有人观望

此次央行降息是基准利率两年来首次下调,被市场机构视为继“9·30”房贷新政后房地产市场又一利好政策。降息后,可以减轻按揭利息支出,对于有购买意向的购房者无疑是一大喜讯。

根据央行实时利率调整情况。以购房者购买总价100万元房源计算,首付三成则需办理按揭贷款70万元。按等额本息还款计算不考虑利率上浮,5年分期贷款,月供将减少298元,总利息将减少17939元;10年分期贷款,月供将减少204元,总利息将减少24327元;20年分期贷款,月供将减少234元,总利息将减少56179元;30年分期贷款,月供将减少262元,总利息将减少94074元。

同样以购房者办理公积金贷款,以单笔个人住房贷款金额45万元为例,期限20年。按原公积金基准利率4.5%计算,本金和利息供需偿还68.32万元,月供2846.9元。以调整后利率4.25%计算,同样的贷款方式,本金和利息还款总额66.87万元,月供2786.5元。相比较之下,每月可减少60.4元,20年共省1.44万元。

“看着每月的还款利息也没少多少,但总体算下来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俗话说,省下的也就是挣下的。”准备购房的市民张伟说:“我在银川工作已有5年时间,之前都是租别人的房子住,现在手头有些积蓄就想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我从7月份开始四处看房、对比,并寻找合适的机会出手,没想到央行降息,加之年底各楼盘推出的优惠力度较大,我觉得这个时机还是不错的,就准备出手买房了。”

并不是所有的购房者都像张伟一样在降息后就准备出手买房,市民郭先生就表示,虽然降息可减轻按揭利息支出,但他认为目前楼市的各项政策仍然不是十分明朗,他还想再观望观望,不急着出手。

楼市反映平淡 降息影响暂不明显

据中国新闻网、新华网等多家媒体报道,降息后一、二线城市楼市回暖效果明显,深圳更是出现了多个“日光盘”;上海楼市降息后三天,一手商品住宅日均成交量为3.78万平方米,上涨21.9%;截至11月23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大一线城市的住宅土地成交金额为3075亿元,不仅全面创造历史纪录,甚至已经超过2013年2728.9亿元的全年纪录。然而,与效果明显的一、二线城市相比,降息对银川楼市的影响似乎并不是十分明显。

记者走访了宝湖府邸、鲁银城市公元、欧洲印象等项目了解到,目前的销量和往常相差不大,并没有因降息后出现明显的反弹。

对此伊兰研究分析认为,央行降息及地方政府“救市”目前只在短期内对楼盘的去库存起到一定刺激作用,但无法改变楼市总体供大于求的本质,降价可能性更小。作为两线半城市的银川市,对于政策的颁布到实施需要一个软着陆空间,政策的显现对市场效果,预计在未来的一两个月才能体现出来。

一位房地产业内人士也表示,降息对楼市来说无论是开发商还购房者都是一个利好的消息,但楼市的回暖效果取决于各地的供需状况、市场环境以及当地的居民购买力等因素,在当前降息等政策背景下,未来楼市将呈现出调整企稳态势,但因城市各异,不同城市走出低迷行情的时间也有较为明显的差异。

对降息后楼市的影响,宁夏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教授、管理学博士邓宇则表示,各个地方政府的经济结构不同,特别是像宁夏这样经济结构相对单一的城市,对房地产等行业的依赖程度也较高。至于降息政策效果得看消费者是否买账。邓宇认为,房地产通过黄金十年发展已经相对进入一个瓶颈阶段,而经济发展势必有涨有跌,所以房地产行业自身也有一个调整的要求。

消化库存稳价跑量仍是主流

在2008年和2012年前两轮的降息之后,中国房地产迎来了2009年和2013年两拨前所未有的购房热潮,不少认为利息一降,楼市就会反弹。记者采访了解到,降息后银川的多数楼盘显得较为冷静,各开发商促销依旧,“闷头”跑量。

宁夏凯尔星地产策划部经理葛鹏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楼市整体情况低迷,虽然“救市”频出,但在银川却未显现出的明显的效果,其原因一方面是多数购房者持币观望,存在买涨不买跌的心理,另一方面则是市场库存过大。葛鹏说:“目前,降息对楼市的作用还有待观察,时至年末,为了能快速回笼资金,开发商不会轻易涨价,而是采取稳价跑量的方式消化库存。”【银川房子】

一位房地产业内人士也直言指出,银川楼市现在总体来说,在滞销状态,随着政府保障性住房项目规模扩大,康居房的上市,抵消了部分购房需求。可以说是需求不旺,供给又过剩,所以降息对银川市场的影响是不温不火。面对资金紧张的年末和任务的压力,开发商也只能依靠价格来冲量,涨价的可能性不大。

虽然目前多家楼盘表示没有收到涨价的消息,但也有业内人士认为,不排除年后涨价的可能。鲁银城市公元营销经理程国平就表示,新的一年很多公司开始执行新的计划,为了争取的利润,很多开发商会或会提高售价,因此年底对购房者来说确实是一个好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