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今年银川市新建各类保障性住房7000套

银川晚报   2014-11-19 09:24

[摘要] 立冬以后天气渐冷,何时能搬进暖和的保障房新家,牵动着银川低收入家庭的心。昨日,记者从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今年银川市市辖三区计划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7000套,目前保障性住房已全部开工建设,主体封顶3486套,基本建成3239套。

立冬以后天气渐冷,何时能搬进暖和的保障房新家,牵动着银川低收入家庭的心。昨日,记者从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今年银川市市辖三区计划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7000套,目前保障性住房已全部开工建设,主体封顶3486套,基本建成3239套。

1 今年1571户保障家庭配租

“新家真暖和,感觉特别好。”51岁的市民孙红拿到文博景苑保障房的钥匙,很是高兴。这间32平米的小家被孙红视作珍宝。没有工作的孙红靠低保为生,住进保障房前,她一直租房住。 

据了解,今年银川市辖三区计划共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7000套,其中建设公租房1644套,经适房3700套,限价商品住房1656套,总建筑面积50.5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5.1亿元,已通过审核的保障家庭共4394户,已完成12批1571户保障户家庭配租签约及办理入户工作。

2 棚户区改造提前完成任务

棚户区改造让以前住在破房子中的居民感受到了温暖。家住西夏区长城机床厂家属区的张东庆,多种疾病缠身,身体一直不好。房子破旧没法住,他只好租房,或者住在儿子家,各种周折让58岁的他备感焦心。去年,自从老两口住进盈北康居的安置房后,张东庆心情好了,病也少了,邻居们见了都说他精神头越来越好。 

据了解,今年我市进一步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市辖三区计划实施棚户区改造18105户,截至10月底已完成18168户征收工作,提前完成全年征收任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