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百城房价跌幅扩大 “救市升级”效果难料

中国新闻网  2014-10-02 00:30

[摘要] 自5月份结束持续两年的逐月上涨后,中国百城房价“掉头”持续下探。

中新社北京10月1日电(记者 周锐)自5月份结束持续两年的逐月上涨后,中国百城房价“掉头”持续下探。虽然“限购令”松动曾带来短期反弹,房企也拿出五花八门的营销招数,但楼市降温态势并没有就此止住,百城房价九月份继续下跌,跌幅进一步扩大。

中指研究院1日发布消息称,2014年9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10672元(人民币,下同),环比下跌0.92%,连续五个月下跌,跌幅较上月扩大0.33个百分点。

一百个城市中,79个城市房价较上月下跌。被视为楼市“风向标”的北京、上海、广州等十大城市中,除了深圳外,其他城市房价在9月份全部下跌。中指院表示,整体来看,市场下行趋势明显。

本轮楼市降温始于今年年初。受到信贷收紧、市场预期不稳等因素影响,楼市成交明显萎缩,一些城市甚至同比腰斩。随后,库存和成交的压力传导到房价,降价潮开始逐渐蔓延,目前已覆盖了多数大中城市。

楼市降温让“松绑”成为近期楼市的关键词。首先是松动限购“救楼市”的城市数量不断增加。在三亚宣布10月7日起将取消限购后,中国仍在坚持“限购”的城市仅剩下“北上广深”四地。

但这一系列的“松动”并未止住楼市下探的趋势。中指院分析说,“金九银十”传统旺季来临,企业加大推盘力度房屋上市量增加,但潜在购房者仍预期市场下行,这使得市场供大于求矛盾短期进一步显现。

与此同时,万科、恒大、保利、金地、碧桂园等10家标杆房企陷入销售额环比全线下滑的颓势。在业绩压力下,放弃纷纷选择延续打折促销、以价换量的去库存策略,这导致市场价格进一步下行。

不过,九月最后一天,中国楼市再度迎来重磅消息。中国官方发布文件,放松此前一直严格执行的首套房认定标准。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告诉中新社记者,此举意味着“救市”政策层级提升,不再是地方政府一头热的行为。

从“认房又认贷”到“认贷不认房”的松动,被寄望于激发消费者的购房需求。但在房价下跌预期已然形成,投资者纷纷离场或持筹观望的情况下,升级后的“救市政策”效果仍然难测。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分析说,进入2014年以来,越来越多人预计未来房价难以大幅上涨,在房屋租金远远低于同期限存款基准利率的情况下,解除限购不会诱发更多投资或投机性需求涌入购房市场。

鲁政委表示,由于绝大部分城市房价同比仍未下跌,对于首套购房者来说,买不起的仍然买不起,因而,此次政策调整可以释放的主要是购买二套房的改善型需求。

中国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进一步提醒说,虽然新政对改善型购房者有利,但在价格下行的大环境下,想改善住房条件的民众也可能继续观望,推迟改善时点,从而导致政策效果有限。

房价连跌,救市升级,中国楼市在四季度的“冷暖”受到各方关注。中指院1日预测说,四季度,中国房地产市场供应仍将继续增加,去库存冲业绩仍将是企业主要任务。在多数城市陆续退出限购之后,信贷支持是否到位将是决定市场走势的关键。

推荐阅读:央行发文放松首套房标准 贷款利率下限0.7倍

9月30日,首套房认定标准松绑的“靴子”终于落地。

央行在其网站发布的《中国人民银行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称,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

利率方面,对于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具体由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风险情况自主确定。

央行还提到,在已取消或未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又申请贷款购买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应根据借款人偿付能力、信用状况等因素审慎把握并具体确定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水平。银行业金融机构可根据当地城镇化发展规划,向符合政策条件的非本地居民发放住房贷款。

与此同时,央行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缩短放贷审批周期,合理确定贷款利率,优先满足居民家庭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和改善型普通自住房的信贷需求。

另一方面,央行同时还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通过发行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发行期限较长的专项金融债券等多种措施筹集资金,专门用于增加首套普通自住房和改善型普通自住房贷款投放。

此外,央行还在文件中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按照风险可控、财务可持续的原则,积极支持符合信贷条件的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房建设项目。对公共租赁住房和棚户区改造的贷款期限可延长至不超过25年。进一步发挥开发性金融对棚户区改造支持作用;对地方政府统筹规划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公共租赁住房和普通商品房建设的安排,纳入开发性金融支持范围,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推荐阅读:新房帮一周英雄榜 孔雀湖花园喜获成交

编者按:近日,作为置业顾问卖房标配的“新房帮”APP再次全新升级。推出的“抢客户”功能,依托房天下强大的平台数据,可帮助置业顾问时间发现买房“订单”,精准锁定客户,有效解决“准客户”难寻的问题。与此同时,无线版个人“店铺”重装回归,充值方式接入微信支付,使新版“新房帮”与成交更近、操作更智能、体验更顺畅。

孔雀湖花园销售热线:400-890-0000转649185

新房帮自上线以来备受置业顾问及购房者推崇,被誉为“卖房神器”,置业顾问24在线,方便购房者买房咨询,也可为置业顾问带来大批量的精准客源。

新房帮一周英雄榜(数据截至到9月29日)出炉,我们看看本周有哪些置业顾问和楼盘上榜?

从图一可以看出,孔雀湖花园置业顾问马进成以112票的访问量高居榜首,他已经两期蝉联宝座。兴洲花园置业顾问张海瑞和银川永泰城置业顾问小雅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这里需要和大家强调的是,孔雀湖花园置业顾问马进成通过新房帮已经促进成交,卖房神器果然名不虚传,如果没有促进成交,我只想说或许你对新房帮不够重视,你没能抓住每一次的机遇。机遇是临幸有准备的人,而不是每天都无所事事的人。希望大家都能行动起来,新房帮促进成交不再是传说。

从图二可以看出,孔雀湖花园位居榜首,银川永泰城居第二位,绿地凤凰城居第三位。孔雀湖花园已经多期蝉联,项目长庆油田燕鸽湖基地,近享区域内成熟的教育、医疗、金融、购物等生活配套。项目置业顾问排名和楼盘排行榜紧密相联,置业顾问的访问量越多,其项目的关注度才会越高,促进成交才会理所当然的事情。

置业顾问使用心得:

1.每天即时签到,参加榜首竞拍;

2.即时回答问题,积极回复客户疑问;

3.及时更近,邀约现场,促进成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