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53.25%受访者四季度将出手购房 自住因素占比逾四成

——银川楼市四季度购房者置业心态调查

房天下  作者:雷永胜  2014-09-25 16:16

[摘要] 随着新“宁九条”和“银十条”的相继出台,银川楼市四季度刚需将会发生一些变化,银川整个楼市成交情况一直起伏不定,这就依然显示出整个房产市场存在着各种多变因素,开发商和购房者都抱有不同的心态。开发商根据整个楼市行情不对改变推盘策略,购房者以往观望的心态随着新政的出台会有着一定程度的转变。

随着新“宁九条”和“银十条”的相继出台,银川楼市四季度刚需将很可能发生一些大的变化,银川整个楼市成交情况一直起伏不定,这就显示出整个房产市场依然存在着各种不确定因素,开发商和购房者都抱有不同的心态。开发商根据整个楼市行情不断改变推盘策略,购房者以往观望的心态随着新政的出台将会有着一定程度的转变。

据银川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截至9月24日的调查统计显示,很多购房者选择购房是为了自住的需要,都普遍能接受的价格在3000-4500每平、4500-6000每平,这也是和银川整个居民生活水平相关的,超出了接受能力就不会再考虑,这也无可厚非。

综上,众多购房者置业该区域的实际情况又是怎样的呢?对此,银川房天下针对全区进行了置业调查。

53.25%受访者12月份计划购房 逾四成购房动机是自住

在当下楼市偏冷情况下,近期各大开发商也纷纷打折推出钜惠,那么市场对于这种局面会作何反应?购房者接下来会有哪些举动呢?据银川房天下实时调查显示:逾5成(53.25%)受调查者表示计划于12月份出手购房;近两成的受调查者计划在10月份购房。

在银川房天下实时区域调查结果中显示:逾四成受访者购房者主要原因是出于自住需要,以改善住房和结婚为购房出发点的受访者所占比例分别为29.87%和23.38%,此外,仅有3.9%的人选择的购房因素为投资需要。

四成人认为3000-4500元均价可以接受

此次最终调查结果显示,40.26%参与调查的人群认为3000-4500元的均价在合理接受范围内;另有40.26%的受访人群可接受均价为4500-6000元之间,此外,仅有5.19%的受访者选择7000-8000的均价为可接受范围。

在银川这样一个经济水平还不够高的城市,城市的整体工资水平比较低,导致居民的普遍收入还不高,从而对高房价的接受能力有限,很多人还是很在意房价的涨跌。当然,对房子质量和品质的关注也越来越多,但购房者还是关注房价更多一些。

46.75%受访者选择90-120平为意向户型

据银川房天下实时调查显示:45.74%的受访者在置业计划时会考虑面积90-120平米之间的户型,22.08%的受访人群选择了120-144平米为计划置业户型,另有7.98%的受访者表示会选择面积为60-90平米的小户型,仅有6.49%的人置业计划会考虑面积在144平以上。

大多数购房者的选择都为了居家需要,居家的房子不能太小也不宜过大,众购房者会根据自身的需要选取比较适合自己的户型,受调查的购房者对90-120平米之间的户型有根价明显的意向,这也是为了更加方便自身居住需要,更多追求的是一种实用性。

近六成受访者认为银川四季度房价将会下降

随着一系列楼市新政的出台,整个四季度以来银川房价的整体走势将会如何?据调查统计显示,有58.44%的人认为整体房价在未来将会下降,有16.8%认为房价会上涨。

纵观整个楼市,在大家都不看好的情况下,很多看法都是没法统一起来的。但是从我们的整个统计情况来看,大多数人认为房价依然会下跌,这也是导致更多人依然会观望的原因,到底持续多久更是不好确定。

45.5%的购房者倾向于金凤区房源

银川房天下调查统计数据显示,45.5%的购房者愿意在金凤区选择购买房子,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金凤区在地段上并不必兴庆区差,但在价格上相对比兴庆区低;有将近30%的购房者选择在兴庆区购买,这也是看重兴庆区是老城区,各商业圈辐射下的繁华地带有更多的商机和机会;其次是又16.88%的人会选择在西夏区,虽然西夏区在区位、地段等没有金凤和兴庆那么大优势,但是随着银川城中心西移,“西中心”逐步进入人们的视野,受到众购房者的关注。很大一部分人还是会选择在这里购房,当然,相对较低的价格也原因之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