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国管公积金再度收紧政策 公积金提取新增网上核验

中国新闻网   2014-09-03 11:11

[摘要] 国管公积金中心发布通知称,购房提取公积金时,需在网上提交本次提取所涉及的购房合同编号及网签密码,并由国管公积金中心及受委托银行共同核查购房行

国管公积金中心发布通知称,购房提取公积金时,需在网上提交本次提取所涉及的购房合同编号及网签密码,并由国管公积金中心及受委托银行共同核查购房行为的真实性。这是继今年年初出台首次贷款结清后再贷须等5年等政策后,国管公积金再度收紧政策。

日前,国管公积金中心官网挂出一则通知,称自即日起,缴存职工在办理购买北京地区的房屋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时,须提供本次提取所提交购房合同的房屋买方姓名、合同编号及网签密码,并如实申报本次购房是否办理个人住房贷款,提交相关材料。

通知中称,一段时间以来,各地骗提套取住房公积金的行为时有发生,损害了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公平性和严肃性。资金中心及受委托银行加强对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审核。对职工身份、购房或租房等行为和提取证明材料进行严格审查,发现可疑情形,将采取上门核验等多种方式核查,并要求职工补充提供相关材料后,方予办理提取手续。

职工在北京市以外的工作地或户口所在地购建或租住自住住房的,可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资金中心及受委托银行对职工异地购、租房申请核查后再予办理提取手续。

通知明确,租房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每3个月提取1次住房公积金;每次提取额不超过3个月的房租,且不超过近3个月住房公积金缴存额。房屋租期在1年以上的,职工首次提取满12个月后,再次提取时应重新提交提取材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