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宁夏公共交通出新政 大银川都市区建“半小时通勤圈”

宁夏新闻网  2014-06-29 03:00

[摘要]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关于城市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实施意见近日出台。意见提出按照“把宁夏作为一个城市规划建设”的理念和全区城镇化总体空间格局,实施城市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优先在设施用地、投资安排、路权分配、财税扶持等方面给予城市公共交通保障,到2020年建成现代公共交通服务体系,使公共交通成为公众出行首

记者6月27日获悉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关于城市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实施意见近日出台。意见提出按照“把宁夏作为一个城市规划建设”的理念和全区城镇化总体空间格局,实施城市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优先在设施用地、投资安排、路权分配、财税扶持等方面给予城市公共交通保障,到2020年建成现代公共交通服务体系,使公共交通成为公众出行。

具体发展目标为:银川、吴忠、宁东大银川都市区将建成以公共汽(电)车为主体,快速公交系统为骨干,轨道交通适度发展的公交系统和“半通勤圈”,银川市建成“公交都市”。快速公交系统总里程达到100公里,优先车道及港湾式停靠站设置比例达到30%,公交车辆进场率达到100%,中心城区公共交通站点实现500米全覆盖,万人拥有公共交通车辆达到16标台,公共交通占机动化出行比例达到60%。

石嘴山、固原、中卫3个副中心城市建立以公共汽(电)车为主体的公共交通系统。优先车道及港湾式停靠站设置比例达到20%,公交车辆进场率达到90%,中心城区500米内公共交通站点覆盖率达到90%,万人拥有公共交通车辆达到12标台,公共交通占机动化出行比例达到50%。其他市、县(区)基本建成城乡一体化的公共交通系统。公交车辆进场率达到80%,中心城区500米内公共交通站点覆盖率达到85%,万人拥有公共交通车辆达到10标台,公共交通占机动化出行比例达到40%。

此外,优化公共交通线路和站点设置,逐步提高覆盖率、准点率,改善公共交通通达性和便捷性。在现有基础上,单向3车道及以上的城市道路以及有条件的主干道要辟建公共交通专用道,市区新建、改建的主干道也要同步规划、建设公共交通专用道。同时,加快发展绿色交通,着重推广清洁能源车辆和新能源车辆应用,加快淘汰高污染、高耗能、高排放的车辆,2017年底以前,全部淘汰注册营运的“黄标车”,实现城市公共交通车辆清洁化。(记者白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