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银川房租微涨 房源有限租房人数增多是主因

银川晚报  2014-05-30 00:00

[摘要] 在全国租房价格上涨大潮到来时,银川市也没能逃过。据业内人士分析,贷款难度加大,优惠减少,买房越来越难,租房市场不断加温,再加上现房房源有限,随着毕业季的到来,租房高峰期也如期而至,租房人数迅速增加,房租不涨也难。但相对全国普遍上涨10%左右来说,银川涨幅不大。

在租房价格上涨大潮到来时,银川市也没能逃过。据业内人士分析,贷款难度加大,优惠减少,买房越来越难,租房市场不断加温,再加上现房房源有限,随着毕业季的到来,租房高峰期也如期而至,租房人数迅速增加,房租不涨也难。但相对普遍上涨10%左右来说,银川涨幅不大。

“我去年租这套房子800元一个月,这几天到期,房东涨房租了,一个月要850元,一年就得多交600元。”租住在西夏区的小张,刚毕业一年,经济还不是很充裕。

涨房租的不只是西夏区,记者走访银川市租房市场了解到,银川市的房租较同期普遍上涨。在不同区域,房租价格差异很大。目前,兴庆区两居室套房房租一般都在1200元以上,配置稍好的约1600元,而则超过2000元。金凤区万达附近房租价格比较高,特别是交通比较好、相对比较繁华的地段,两居室套房房租都在1600元以上。稍微偏远的西夏区则相对比较便宜,两居室套房房租为900元左右,价格的近700元。

“近几年,银川迅猛发展,外来人口不断增加,导致房租涨得特别快,但今年涨得不多。兴庆区去年均价是2400元,今年也就2500元,而且房源有限,需求又大,相比其他的房客来说比较稳定,市场也非常好。”凤城家园房地产代理公司客户经理王新华说。

王新华说,在兴庆区租金比较高的就是新华商圈,仅就首府城市整体的租房价格来说,并不高,但和银川市的低工资、高物价叠加在一起,难免会让人心生畏惧。

据宁夏麦吉屋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营销总监陈泽恺分析,银川市租房价格上涨主要是现在市场规律在起作用,最近各大银行闹“钱荒”,纷纷提高了住房贷款的门槛,贷款不仅难度大,优惠额度也“缩水”,导致很多刚需群体贷不到款,买房计划泡汤,就只能继续租房。租房市场不断加温,房价不涨也难。

“现房房源有限,数量没有增长,而刚毕业的学生、外来务工人员人数却在猛增,现在处于供不应求阶段,租房价格自然会上涨。特别是,需求量非常大,价格低了房东根本不出租。但由于今年房市不容乐观,所以涨幅不是很明显。”陈泽恺说。

业内人士认为,除住房需求集中、限购政策带动了房屋租金的上涨外,某些中介公司囤积房源,违规吃差价也是房租上涨的重要原因。特别是到了六七月份毕业季,租房高峰期也随之而来,很可能出现一房难求的现象,到那时房价还会出现涨幅小高潮。

□本报记者赵媛媛实习记者张富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