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柳传志王石共话“我们的三十年” 杀出一条血路

广西新闻网  2014-04-23 00:00

[摘要] 4月20日,在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办的中国绿公司年会上,联想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柳传志与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王石共话“我们的三十年”。

4月20日,在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办的中国绿公司年会上,联想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柳传志与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王石共话“我们的三十年”。银川房天下

柳传志:创业的时候40岁联想控股拟2015年整体上市

柳传志创业的时候40岁,跟他一起创业的同事比他大五、六岁,所以他说不是小伙伴,是老伙伴。做技术研究干吗?做完了东西,搁在一边,也不能复制,也不能生产。再做,然后又评奖,写论文,说明怎么好,跟国际水平差多远,然后中国什么什么,然后又评奖。这么搁着,老干这个活。柳传志当时就在想,到底他做这个事干什么,就是觉得憋的荒。他说,他出来创业的主要动机,改善生活占20%,80%想知道到底能够做点什么,他想看看自己到底有什么本事,到底人生价值是什么。银川房天下

柳传志在谈及联想控股时说,明年对联想控股是个重要的年份。他说:“现在介绍我的时候,老说我是联想集团的名誉董事长、创始人什么的。其实不是,最主要的职务是联想控股的董事长。联想控股是母公司,我们有一个愿景,但是这个愿景在更远处,五年前就定好了。现在定的是2015年整体上市,如果能够整体上市,之后两年很平稳,我的职业生涯就面临一个很好的句号。”银川房天下

王石:谈万科发展历程和感悟 推动公益活动

王石说,万科像中国很多企业一样在80年代成立,增长非常快,而且很快就多元化经营。公司不仅仅做房地产,还做手表制造、饮料、服装、电器,有的是销售,有的是自己制造。还拍电影、拍电视,还开有广告公司。银川房天下

王石1983年到深圳,当时在国营公司一个部门来做饲料生意,顺其自然到了1984年之后,创办了万科。在1984年来讲,他觉得已经是顺其自然的事情。现在回忆来之前经历,他可以用惊心动魄来形容。王石这样形容,当年成立万科的时候,明年怎么样不清楚,不确定,当时就是要杀出一条血路,不成功再收回来。

王石说,眼睛一睁就是新生活,眼睛一闭就是休息,所以每天都是新生活。他现在感到钱是越来越重要。如何承担社会责任,推动公益活动?光有精神力量,光有企业家没有什么用。花时间、精力当然很重要,钱也非常重要。比尔盖茨夫妇花他们的精力,经营比尔盖茨基金,但是他们的钱是的基金。

王石说:“作为我来讲,1988年,我就把股权放弃了,所以在推动公益基金、公益活动方面,确实有点囊中羞涩。如何来推动公益活动?我不仅是尽我的所能,让万科表现得更好,我的收入更多一些,可以来做公益活动,也凭我这样的老脸,在企业界的影响力,来号召更多企业,一起来做社会公益活动,比如说建立医院、学校、图书馆。很多这样建设,我觉得钱越来越显得重要,但是关键看钱谁来用、怎么去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