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当前楼市优惠是常规手段or拐点信号

房天下综合整理  作者:马亮鸿  2014-04-15 08:46

[摘要] 房企集体看淡市场,一面调低销售目标,一面开展了促销活动。据悉,近期很多地产龙头企业分别在一线城市北京及广州对部分项目开展了促销活动,或打折、或特价房、或买赠……那么,当前的这些优惠促销是如以往的常规手段还是拐点来临的信号?正方观点:

编者按:3月,正是上市公司密集发布年报,并向投资者展望未来之时。但大部分房企却不约而同地调低了2014年业绩增长的预期目标,而这一决定,则是在这些公司拥有着充足的可销售物业资源的大背景下做出的。房企集体看淡市场,一面调低销售目标,一面开展了促销活动。据悉,近期很多地产龙头企业分别在一线城市北京及广州对部分项目开展了促销活动,或打折、或特价房、或买赠……那么,当前的这些优惠促销是如以往的常规手段还是拐点来临的信号?欢迎收看房天下今日话题:当前楼市优惠是常规手段or拐点信号?

正方观点:

房企的优惠促销等策略是去库存的常规手段

某网站网友“失控的胖子”:哪栋楼卖得差不多了,剩的一些可能户型不好、楼层不好的房子,拿出来优惠卖卖,卖光了加推其他的,我觉得应该是开发商常用手段吧。就像推出特价房源,特价总有其特价的原因。常年泡在售楼处找房子的也能看出来,开发商促销啥的都是家常便饭,不打折才不正常呢。

某网站网友“水了八叉”:我觉得是去库存吧,很多尾房没有买主,就采取了促销优惠的活动,调动买主图便宜的心理将其销售出去。大多数楼盘在尾房的时候都会有相应的“特价房源”用作促销,不能说是“拐点”的象征吧。

某网站网友“我是铅笔芯”:单单从开发商的促销活动和销售策略这两个条件就来断定房地产拐点,未免太单薄了,从现有的房地产政策和市场来看,真正的拐点需要满足三个条件,购房人群缺失、成交量暴跌、银行不给贷款,但从目前来看,至少大连市场没有出现这种现象,并且,作为一个商人,打折卖商品,并不算什么大事。

反方观点

房企的优惠促销等去库存策略是拐点信号

某网站网友“一直在奔跑”:打折促销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东西不好卖啊。房子也是一样的。一开年就开始打折促销,什么时候是个头啊,因为房子不好卖开发商才会在开年就出此下策啊。我感觉就是拐点到了,现在一线城市已经很明显了。

某网站网友“尾巴甩甩”:降价已经是肯定的了。从政府撤资补助,到银行提高商品房贷款利率取消15年以上二手房贷款,这些都在暗示房子将会降价。开发商是很敏感的,现在老百姓还没有完全醒过味来,开发商还不趁机给点优惠多卖点房子,难道等着房价大幅下跌再降价也卖不出去房子?

某网站网友“papamam”:最近逛论坛的时候听闻大连房价有松动的迹象,而且不单单是一个两个楼盘,我觉得这应该不是巧合啊。房企要是加大优惠促销的力度,优惠的同时也可以是认为房子降价,估计未来房价有很大的拐点可能性。

记者感言

非常不妙

优惠促销在楼市营销策略中始终存在,但从这一轮的促销打折力度来看,已非过去的常规手段,楼市“非常不妙”,房企真的是割肉出“狠招”了,但也并不足以完全断定拐点来临,或者不能说2014年拐点来临。不过,业内确实也纷纷发表了对今年楼市不乐观的观点,借用王石针对李嘉诚抛售其在北京、上海的物业时,在微博上的一句话:“这是一个信号,小心了!”

真的才刚刚开始?

今年传统“金三”似乎格外清冷,“楼市火爆”等新闻不但绝迹,还频频爆出各地房价大跌的消息挑动着购房者的神经。面对楼市的持续低迷,“以价换量”成为了各大楼盘退路。

“与2011年降价不同的是,这次降价并不是因为开发商遇到了资金问题,也不是因为政府调控,而是房企主动调整。 ”杭州双赢置业总经理章惠芳接受采访时表示,开发商已经预感到今年面临的形势并不乐观,一些城市的区域因为供应量过大,楼盘降价才刚刚开始。

自去年底以来,由于银行普遍收紧房地产开发类贷款,中小房企普遍面临资金压力,多位房企人士均表示,希望通过跑量方式回笼资金。在上述背景下,京沪广深等一线城市近期入市的项目要么以平价推出,要么优惠力度加大。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北京合计有38个项目将在4月入市,其中大部分都是中低端商品住宅。这些项目的涨幅基本控制在5%-10%,这与去年同期动辄20%-30%涨幅的定价不可同日而语。在上海,3月最后一周入市的15个楼盘也几乎均有较大力度的优惠,如位于松江的新虹桥华府推出“1万抵6万”。在广州和深圳,3、4月新开项目也基本以平价出货,广州少数项目甚至出现开发商代付首付的情形,如时代地产推出全线88折优惠。

此外,近期北京自住型商品房将集中入市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购房者的预期。继住总万科橙“非毛坯”变“裸房”低价入市遭“抢购”后,北京通州区亦有多个项目进行价格调整。据了解,有项目售价从预期的2.6万元/平方米调整至2.2万元/平方米起。反观大连楼市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目前大连市内刚需楼盘仍然具有很强的竞争力,随着开发商推盘节奏的加快,这些刚需盘仍将继续维持良好销售情况。而一些中高端项目则销售情况不尽如人意。尽管这样,开发商为了照顾老业主,也不敢明目张胆地降价,多是采用“特价房”或“去非毛坯”为降价借口。

越来越多的楼盘进入降价行列,很难再让人相信“降价只是个案”的解释。浙江大学客座教授兰洪海指出,长三角供应量庞大的城市,今年都可能会有降价的举动。 “楼市有涨有跌是正常现象。现在处于楼市下行波动的阶段,我们不知道这一阶段会持续多久。降价可能才刚刚开始。 ”

推荐阅读:

银行人士自曝放贷14大标准 全达标者很少

房博会上推出7大项目 绿地在银川蔚然“成林”

第六届房·车博览会吸引银川三十家房企参展

多个三四线城市库存高企 房企扎堆退守一二线

4月26日"非你莫属"房天下看房团优惠5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