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银川石嘴山被列入风险型城市

新消息报   2014-02-28 10:57

[摘要] 银川的房价还在爬坡,但楼市投资风险可能正在加剧。近日,深圳世联地产顾问股份有限公司和同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联合发布的《2014·世联-同济城市房地产投资价值研究——分化市场中的价值探寻》报告中,将银川和石嘴山列入风险型城市,在全国百座城市中,房地产投资价值总指数分别居于90位和96位。

银川的房价还在爬坡,但楼市投资风险可能正在加剧。近日,深圳世联地产顾问股份有限公司和同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联合发布的《2014·世联-同济城市房地产投资价值研究——分化市场中的价值探寻》报告中,将银川和石嘴山列入风险型城市,在百座城市中,房地产投资价值总指数分别居于90位和96位。

城市房地产投资价值总指数测度指标体系主要根据城市人口因子、产业经济因子、市场特征因子等指标计算出指数得分和排名。银川、石嘴山与呼和浩特、榆林、鄂尔多斯等城市一道被列入风险型城市。报告称,风险型城市是具有一定投资价值但市场风险较大的城市,其典型特征在于其房地产市场出现严重的供需矛盾或供给过剩从而导致的市场疲软。

不过,在百座城市住宅地产投资价值中,银川被列入潜力型城市,居于41位,而在2014年中国35个大中城市商业地产投资价值指数和写字楼投资价值指数中仍属于排名靠后的风险型城市。分析人士指出,银川等西部城市还处于以住宅主导城市房地产投资价值的发展阶段,产业支撑力是住宅地产投资价值的基石,产业支撑力越强,住宅地产投资的动力越持久,银川的产业支撑力指数处于同类型平均水平以下,产业经济多以资源为依托,随着资源耗竭,若不重视产业升级,也会使其住宅地产投资存在风险。

在35个大中城市商业地产投资价值中,银川等城市由于人口规模小、零售业发展水平有限,商业地产存量大等原因,是商业地产投资价值的城市。报告指出,银川的商业地产供应已有过剩迹象,以十年内所有已开工的商业物业计算,人均商业地产存量已达8平方米左右,人均存量,商业地产的开发潜力已有限。

在写字楼方面,西部地区由于第三产业发展基础薄弱,大部分城市在人口导入、人才储备、城市开放度、企业活跃度方面较差。银川由于地处西部、经济基础弱,职居人口导入和人才供给能力差,写字楼存量规模小,市场活跃度差,也使城市写字楼需求总量增长面临瓶颈。 (郑艳邹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