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银川市计划3年培育万名电商人才

——破冰电商创业瓶颈为传统企业转型“输血”

银川日报  2014-02-18 10:15

[摘要] 银川市创业办联合市财政局结合目前全市电子商务发展现状,于近日启动了银川市电子商务创业培训项目,计划通过3年时间培训1万名电子商务创业人才。此项目的开展,无疑为全市电子商务创业热潮再添一剂催化剂,同时也为传统企业向电商转型输送更多“血液”。

本报讯(记者 孙楠)银川市创业办联合市财政局结合目前全市电子商务发展现状,于近日启动了银川市电子商务创业培训项目,计划通过3年时间培训1万名电子商务创业人才。此项目的开展,无疑为全市电子商务创业热潮再添一剂催化剂,同时也为传统企业向电商转型输送更多“血液”。

2013年2月4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首次向社会发布了“网络创业促进就业研究报告”,报告指出我国网络创业就业已累计制造岗位超过1000万个,有力缓解了就业压力,并日益成为创业就业新的增长点。然而,行业规模的扩大,伴随的是电商行业惊人的人才缺口,特别是实战型电商人才的匮乏,已成为制约电子商务发展的瓶颈。

据了解,目前银川市依托清真产业集群、特色农产品等地方优势特色产业、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区位交通优势和两区建设的有利时机,加大对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引导,取得了较快发展,成为西北地区一个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和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试点城市,电子商务、物流配送、连锁经营等现代交易模式已经在企业和消费者之间得到广泛运用,一批电子商务领军企业在清真食品、农超对接、物流信息等领域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但各企业在实际推进中,普遍存在电商人才缺乏等问题,电子商务创业培训迫在眉睫。

银川电子商务培训尚在起步阶段,为了推进电子商务创业,市创业办曾先后到广东和浙江两地考察学习,决定借助国内淘宝、天猫、京东等知名电子商务平台,依托阿里巴巴淘宝大学等机构的电商创业培训体系,组织开展银川市电子商务培训工作,三年培养一万名电商创业人才。“希望通过这样专业化的培训模式,填补我市电子商务创业培训的空白,助力电商产业的发展。”采访中,银川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创业办主任何伟纯介绍,实施电子商务创业培训计划,一方面将大力普及电子商务创业意识,教会创业者利用互联网平台开创自己的商业活动,另一方面则为传统企业走电商之路提供学习机会。

据介绍,不同于以往传统电子商务培训模式,我市此次启动电商培训工作将更突显“按需定制”,也就是根据不同培训对象的特点,按层次和需求设置为三个模块组成,分入门班、专才班和精英班,分层次、分阶段、分内容进行培训,程度满足不同层次学员学习需要,教会大家零基础学会网上创业。所有有志于借助网络创业,又有一定电脑和网络基础的人群都可以成为这个课程的培训对象,包括在校大学生、残疾人、退伍军人、失业人员和生态移民等,传统企业经营者也是这个课程的重要培训对象,既可以帮助树立互联网思维,又能拓展销售渠道,实现经营能力和经济的新突破。

“你来培训,政府补贴。”在我市电子商务培训计划中,入门班和专才班政府全额补贴也是亮点之一。当然,这也对学员提出更高要求,电子商务培训合格后,入门班学员要在一个月内成功注册一个网店,专才班则要求网店交易达到300笔才算合格,这也保证了培训工作的质量和成效。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我市电子商务培训班授课全部由淘宝大学等机构一线电商导师负责,保证授课质量和水平。同时,我市还将联合淘宝大学等国内知名电商培训机构,吸纳本土电商成熟卖家和电商专家、学者组建电商创业培训师资团队,采用本地培训加异地实训的方式,培育银川本土电商师资队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