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银川10处标准化菜市场全部建成 菜价平均低两成

银川日报   2013-12-25 09:31

[摘要] 记者从银川市商务局获悉,经过近一年的建设,我市新建的10处标准化菜市场已全部建成,这是市政府2013年为民办的10件实事之一。

记者从银川市商务局获悉,经过近一年的建设,我市新建的10处标准化菜市场已全部建成,这是市政府2013年为民办的10件实事之一。

据悉,本次由政府投资建设的10处标准化菜市场分别为:五里湖畔、清湖苑、康居C区、居安家园、阅海万家、宁华园、丰盈安置区、满春家园、友爱小区、银丰安置区标准化菜市场。目前,五里湖畔和清湖苑标准化菜市场已经开业运营,康居C区标准化菜市场正在装修,预计2014年1月18日开业运营,剩余7处标准化菜市场将陆续开业。

本次10处标准化菜市场采用农产品流通骨干企业一体化经营统一管理的模式,要求市场内农副产品经营面积不得低于卖场经营面积的40%,营业面积超过5000平方米的标准化菜市场,农副产品经营面积不得低于卖场经营面积的35%。按要求,经营的农副产品范围应包括自治区物价局制定的《平价农副产品目录》所列的六类农副产品,其中销售的蔬菜零售价格至少要低于物价部门公布的市场平均零售价的20%;销售粮、油、肉、禽、蛋等品种至少要低于物价部门公布的市场平均零售价的5%。同时,经营企业要投资建立肉类蔬菜流通追溯系统,并纳入银川市肉类流通追溯体系,严格执行食品市场准入制度,确保质量安全。

标准化菜市场可进一步平抑鲜活农产品价格,方便市民买菜。同时,标准化菜市场也将承担政府“储备肉投放”、“储备菜投放”、“限价肉销售”、“限价菜销售”、“南菜北运”和“农超对接”等农产品领域的宏观调控任务。

银川贺兰县:前11月房地产投资超43亿 增长近两成

城南热盘塞上翡翠城交1万抵2万 28日开盘倒计时

吴忠恒大名都打造绿色居住环境 给您绿色的家

房天下免费看房团邀您走进金凤新华联广场

中海“合作共赢,再创辉煌”合作单位答谢会

今年新增1943公顷耕地 银川耕地面积稳中有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