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到2017年,银川基本消除城中村

——明年改造城市棚户区18042户

新消息报  2013-11-25 08:39

[摘要] 11月24日,记者从银川市住房保障局了解到,2014年,银川市将对城市棚户区18042户进行改造,根据棚户区改造规划,到2017年,全市基本完成集中成片的危旧房和城中村改造,大大改善棚户区居民的居住生活环境。

11月24日,记者从银川市住房保障局了解到,2014年,银川市将对城市棚户区18042户进行改造,根据棚户区改造规划,到2017年,全市基本完成集中成片的危旧房和城中村改造,大大改善棚户区居民的居住生活环境。

随着旧城改造的开始,一批棚户区住户搬离住了多年的老房子。今年,银川市的棚户区改造主要集中在兴庆区中卫巷和上前城、友爱两个城中村,以及金凤区砖渠、双渠口两个城中村,还有银川市住房保障局的六七处直管公房,如胜利小区、长庆商业楼等。据统计,今年至目前,3460户棚户区住户签订了征收协议,安置房也全部开工建设,眼下正在进行主体施工,累计完成投资12.1亿元,全面完成年初下达的棚户区改造任务。

2014年,棚户区改造主要还是借助旧城改造项目,对三区的危旧房、城中村进行改造,共36处,其中兴庆区力度。银川市住房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计划对兴庆区凤凰碑东南角、东北角,阁底湖周边即友爱中心路东侧至石油城等片区进行改造,这些工程完毕后,兴庆区90%的城中村都会被拆除。金凤区的改造主要在城南工业园区周边,西夏区主要是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如建工集团家属区,仅金波南区就有几百户。除此之外,还有市区一些零散的住户。

据介绍,棚户区改造主要采取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方式进行,工作量大、涉及住户多、投资大、周期长,一些规划死角和无开发价值的危旧房区域还无法通过市场运作方式进行改造,而且征收成本和住户的征收需求也较高。对此,住房保障局与三区政府、发改委、土地储备局等多部门共同协调处理,确保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顺利实施。为确保2014年项目顺利完成,住房保障局将对申报的每一个项目征收协议和安置房建设情况进行审核,确保征收协议真实准确、安置房按期开工;同时,积极争取国家棚户区改造资金、申请国家开发银行棚户区改造贷款,解决棚户区改造中资金严重不足问题,推动棚户区和旧城改造工作顺利开展。(记者陈永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