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银川租赁市场房源增多 部分房主降价出租

银川晚报  2013-10-25 08:51

[摘要] 虽然今年冬天,银川市首次提前10天供暖,但这多出的供暖天数,不向住户收取采暖费。按照惯例,每年11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是银川市的固定供暖时段,随着这一时间的临近,我市的租赁市场房源也开始逐渐增多。为了减轻采暖费的压力,部分房主还不惜降低租金,希望能尽快将房子租出去。

虽然今年冬天,银川市首次提前10天供暖,但这多出的供暖天数,不向住户收取采暖费。按照惯例,每年11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是银川市的固定供暖时段,随着这一时间的临近,我市的租赁市场房源也开始逐渐增多。为了减轻采暖费的压力,部分房主还不惜降低租金,希望能尽快将房子租出去。

该工作人员介绍,一般春节过后的三四月份和毕业季的七八月份是租房的高峰期。进入10月中旬,随着采暖期的到来,以及一些工程的停工,打工者纷纷返回老家等原因,房屋租赁市场开始进入淡季。而在这一时期的租房者,多考虑到采暖费的因素,会选择50平方米至80平方米左右的小户型房屋,一些租房者还选择多人合租来分摊暖气费用。

但从总体看,进入10月份,咨询和租房的人少于平常,租赁成交量也同比下降。

数据

出租房房源明显增多

记者从宁夏仕奇房产网“每日数据”平台上查阅到,进入10月份,银川市租房参考数据套数呈逐渐上升趋势。

其中,10月8日,宁夏仕奇房产网统计我市出租房参考数据套数为1444套;10月11日,出租房参考数据套数为1635套;到10月13日,出租房参考数据套数上升为1719套;到10月20日,出租房参考数据套数跳至1880;而到10月22日,出租房参考数据套数达到1937套。这组连续跳跃的数字也表明,进入10月中旬,我市出租房房源开始明显增多。

兴庆区永康巷金金鑫房屋中介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出租房房源增多的原因除了租房人减少外,还有一些原本想出售的二手房,因为没有卖出去,房主又不愿自己承担暖气费,便暂时变卖为租,从而也致使出租房房源增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