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宁夏建工集团获国家房屋建筑总承包特级资质

宁夏新闻网  2013-09-27 09:29

[摘要] 宁夏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是自治区属具有特级资质的大型国有建筑施工企业,也是宁夏建筑施工行业中的排头兵,具有55年的发展历程。集团公司现有14家子公司、8家直属分公司,在册职工近5000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占全部职工的37%。

宁夏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是自治区属具有特级资质的大型国有建筑施工企业,也是宁夏建筑施工行业中的排头兵,具有55年的发展历程。集团公司现有14家子公司、8家直属分公司,在册职工近5000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占全部职工的37%。注册资本金3.6亿元,资产总额44亿元,拥有各类施工机具2000多件,总功率达4万千瓦以上。形成了集建筑安装工程总承包、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房产开发、装饰装潢、路桥市政、水利水电以及工程咨询、设计科研于一体,具有承揽国内外大型建筑工程项目能力的综合性建筑施工企业。

55年来,集团公司风雨兼程,转战南北,出征海外,高质量承揽建设了一大批建筑工程项目,赢得了广泛赞誉。特别是出色地完成了多项国家、自治区以及市县级大型建筑工程和重点项目,为加快民族地区开发建设、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集团公司曾连续2年被评为中国建筑业百强企业和宁夏百强企业,2011年被中国建筑业协会评为建筑业先进企业,连续多年被自治区和银川市评为“重合同、守信用企业”,下属房地产开发公司2012年度被评为宁夏房地产开发10强企业。2007年以来,先后有240项工程获得了国家、自治区和市级安全质量标准化工地,有50项获得了自治区优质工程奖。承建的宁夏博物馆工程2011年荣获“鲁班奖”,结束了宁夏建筑行业近20年没有“鲁班奖”的历史。近期申报的“鲁班奖”项目——宁夏贺兰山体育馆工程已通过国家审核初验。

近年来,集团公司进一步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在水利、公路、桥梁、市政、钢结构、房地产开发、对外经济合作、装饰装潢、代建咨询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进一步拓展了经营领域,扩大了发展空间。同时,以施工工法、技术攻关、新材料研发、新技术推广应用为核心,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大力实施品牌兴企战略,取得了明显成效。2007年以来,先后获国家和自治区科技进步奖和建设成就奖6项,有32项工法被评为工法和省部级工法,有10项工程被评为和自治区级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品牌效应和企业形象得到进一步提升。

在加快发展的基础上,集团公司始终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吸纳农民工就业、扶贫开发、治理环境等多种途径,自觉履行社会责任。近年来,每年上缴国家税收近3亿元,安排大中专业毕业生就业200多人,安排农民工近10万人,培训农民工3万多人次。2008年荣获国务院农民工工作联席办公室“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称号,2006年、2010年、2011年和2013年荣获“宁夏扶贫开发定点帮扶先进单位”荣誉称号。面对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全面推进和国务院确定的“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和银川综合保税区”全面实施的历史机遇,集团公司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审时度势,确定的改革发展思路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坚持效益优先,着力搞活内部机制,坚持结构调整,着力提高盈利能力,坚持深化改革,着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同时,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努力占领高端建筑市场。集团公司全体干部职工有信心、有决心,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更加进取的姿态、创新的精神和务实的作风,全力开创和谐文明现代企业新局面,为建设和谐富裕新宁夏、与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再立新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