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工程承包方违反协议转包 农民工百万垫付款被拖欠

——这笔糊涂账究竟咋解决?

新消息报  2013-09-03 08:51

[摘要] 宁夏庆华煤化集团公司在建设贺陡沟煤矿中,与承包方陕西银泰建筑工程公司签订合同后,陕西银泰建筑工程公司将工程转包给农民工包工包料投入建设,最终,农民工迟迟拿不到工程款。

宁夏庆华煤化集团公司在建设贺陡沟煤矿中,与承包方陕西银泰建筑工程公司签订合同后,陕西银泰建筑工程公司将工程转包给农民工包工包料投入建设,最终,农民工迟迟拿不到工程款。8月29日,庆华公司财务处长称已支付了80万元工程款,但却不提供有效证据;而实际施工的农民工王怀清等人却拿出造价公司出具的226万元的报告书。这笔糊涂账谁来清算,农民工被拖欠工资问题何时能解决?

农民工揽活投入上百万

8月28日,来宁打工的农民工王怀清向本报反映,称其带领农民工在庆华集团公司所属的贺陡沟煤矿干完工程已大半年,不但投入大量人力,而且还高息借款购买物料。去年年底,因工程款不能给付,扫尾工程他们没法继续干下去,后来讨要垫付的农民工工资和工程款时,却找不到当初找他们来干工程的银泰建筑工程公司负责人胡治录。“建工程时,由庆华集团公司的人监管,但要工程款时,煤矿负责人称只认可胡治录。”王怀清说。

王怀清等人为证明所建工程,今年6月,委托宁夏斯奥建设工程造价有限公司做了一份报告,报告中显示王怀清等人在贺陡沟煤矿两项工程中投入226万元,可他们不知道找谁要这笔高额投入。现在王怀清等人一边被债主逼得无处藏身,一边带着农民工到处反映,但问题却一直得不到解决。

协议约定不得转包工程

8月29日,记者前往位于吴忠市太阳山开发区的庆华集团公司了解此事。该公司办公室主任段盐刚告知,庆华集团公司所属的煤矿建筑工程不可能存在转包和分包,按公司预算部提供的数据,贺陡沟煤矿承包给银泰建筑公司的工程只有90万元。而对于是否向施工方支付了工程款,该公司财务处处长声称已支付了80万元工程款,按预算已支付了90%,但却拒绝提供支付工程款的凭据。为证实该公司已支付了80万元工程款,经过该公司财务处长联系,胡治录才露面接受了记者采访,胡治录也声称给王怀清等农民工支付了80万元工程款,但也没有出示任何凭证。

根据庆华集团公司与银泰建筑公司签订的工程承包合同显示,该工程所有材料及设备由工程承包方自行采购,对于工程款支付按月支付进度款至完成工程量的70%,工程竣工验收合格后,交付完整的竣工结算资料,结算审定后付款至总价的90%,滞留的10%作为质保金,等两年保修期结束后无质量问题,一年内付清工程款。合同中明确约定,该工程不准转包或分包,一经发现,庆华集团公司有权单方面中止合同,并要求银泰建筑公司赔偿损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