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力度不减 手段要变

经济日报   2013-01-23 09:55

[摘要] 首次置业的刚性购房需求和急于改善的置业升级购房需求,是支撑开年楼市交易的主力

首次置业的刚性购房需求和急于改善的置业升级购房需求,是支撑开年楼市交易的主力

北京市朝阳区望京地区一家中介公司“我爱我家”的业务员小赵告诉记者,过了元旦之后二手房成交量一直都挺高,看着房价又有点涨,出手的人也多了。

网签数据显示,1月上旬北京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5153套,环比上涨14.3%,同比上涨442%。供需两旺的市场局面促使北京二手房价走高。根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统计数据,1月上旬北京二手住宅交易均价为25766元/平方米,环比上涨4.7%。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说,按照往年惯例,受元旦和农历新年等因素影响,每年前两个月房市会陷入短暂冰封期。首次置业的刚性购房需求和急于改善的置业升级购房需求,是支撑今年开年楼市交易量火热的主力。

新建商品房价格稳中有涨。根据上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数据,1月1日至12日,上海新房区县住宅共成交3895套,面积达33.5万平方米。

缘何出现新变化

央行降息和公积金政策调整等因素引起刚需释放,开发商以价换量压力降低,房价上涨成为必然

“在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的情况下,我国并没有放松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力度。”这是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回顾2012年房地产市场时印象最深的一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