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兴庆区旧城区改造 老银川整合规划再现新契机

银川日报   2012-12-10 10:28

[摘要] 提及银川繁华所在,人们第一个想到的是新华商圈。不过,日益拥堵的人流和车流,却又让越来越多的市民对其望而却步。在不久之前,市委、市政府提出要把旧城区改造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来推进,改善提高市民生活质量和城市品位。

提及银川繁华所在,人们个想到的是新华商圈。不过,日益拥堵的人流和车流,却又让越来越多的市民对其望而却步。在不久之前,市委、市政府提出要把旧城区改造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来推进,改善提高市民生活质量和城市品位。契合着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兴庆区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将在2013年全面实施旧城区改造畅通工程,通过优化“加减法”,着力解决交通拥堵等城市病问题,切实改善居民的出行、居住环境和质量。

据悉,从2002年银川市区划调整后,在原银川市老城区基础上成立的兴庆区,通过规划建设市场物流带和兴庆科技园,通过整合小市场、发展功能完善的大市场,构建了兴庆区商贸物流行业的全新格局;以银川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文明城市为契机,实施系列城乡环境的改造提升工程等“两步走”,才得以在10年时间内,摆脱老城区15.5平方公里的禁锢,进一步增强了兴庆区商贸核心区的集聚辐射能力。10年成就斐然,然而,道路交通拥堵、城中村脏乱差、新华商圈拓展空间受限等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绊脚石”依旧存在。

为此,按照突出文化底蕴,逐步疏散老城区人口,加工企业退城进园,集中展现银川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风貌的旧城改造思路,以交通优先、公共环境优先、突出地域特色和可持续发展为原则,兴庆区计划在2013年及今后几年,做好旧城区改造的“加减法”。围绕新华商圈在老城区做“减法”。兴庆区计划利用3至5年的时间,采取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的范式,对东至京藏高速公路、南至南环高速公路、西至唐徕渠、北至贺兰山路,占地面积约79.5平方公里、12万亩范围内的老城区进行改造。2013年,该区将先期启动道路畅通工程,以此为突破口,对老城区交通流量饱和、超饱和的15条主次干道两侧的房屋进行拆迁改造,从根本上解决道路断头不畅通、交通拥堵等城市病,拓展生产生活空间,使城市面貌有一个新的改观。之后,该区还将继续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老旧市场搬迁改造工程、城中村改造工程等“三大工程”。

银川市民记忆中,几年前新修的丽景街如今已成为兴庆区的商贸物流集散地。随着友爱中心路的建成通车,2013年,兴庆区将在丽景街商贸物流带做“加法”,并逐步推动商贸物流带的东扩:增加路网,通过合理布局来完善基础设施;加快招商引资步伐,续建、新建江宁国际酒店用品市场二期、永泰城市综合体等项目,力促立达国际建材五金家居博览中心、中国西部珠宝文化博览中心等项目落地……按照规划,商贸物流产业带将至少布局包括瓷砖、家居、装饰、商贸等26个专业市场,力争商贸物流带交易额达到200亿元,实现利税10亿元,经营户达到1.5万家,新增就业岗位1.8万个。

目前,兴庆区利用“准备之冬”的有利时机,成立老城区改造工程指挥部,负责确定改造目标任务、改造项目地块、改造过程中的重大事项、拟定合理的实施方案,并采取多种形式、通过各种渠道,为2013年将要实施的道路畅通改造工程“铺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