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银川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 精装修、高端住宅表现抢眼

银川新闻网   2012-07-24 09:20

[摘要] “目前最受欢迎的户型还是140平方米以下的,我们推出的精装修房销售也十分不错,受到不少购房者的青睐,”宝湖路的一家房地产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我们上周成交差不多10套,这个数字在今年的房地产市场算是表现很抢眼了。”

2012年已经过去一半,在今年的前两个季度,银川楼市成交量稳步上升,价格也逐渐趋稳,房地产市场迎来了一波难得的好行情。银川市统计局近日的数据表明,前5个月,银川市房地产市场呈现开发投资稳步增长的运行态势。

据统计,今年1月~5月,银川市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64.79亿元,同比增长55.9%,其中,住宅完成投资40.61亿元,同比增长40.4%。1月~5月,银川市商品房销售面积126.9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9%,实现销售额56.26亿元。其中,住宅销售103.7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1%。

记者了解到,在目前市场上畅销的楼盘中,除了一些价格适中、性价比高的楼盘以外,精装修、高端住宅也同样表现抢眼。不少购房者表示,如果能遇到价位和综合配套满意的项目,近期肯定会果断出手。

精装房市场潜力大

随着精装修楼盘的相继推出,越来越多的银川市民愿意选择精装修住宅。买精装修住宅,买房人图的就是一步到位,可以直接拎包入住,免去自行装修的麻烦。

“目前的户型还是140平方米以下的,我们推出的精装修房销售也十分不错,受到不少购房者的青睐,”宝湖路的一家房地产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我们上周成交差不多10套,这个数字在今年的房地产市场算是表现很抢眼了。”

另外记者在一些新建的商业项目处也了解到,今年精装修的小公寓炙手可热,“商业项目因为不受调控的影响,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加上精装修的小公寓可投资可居住,销量自然不错。”销售人员表示。

豪宅开发商以价换量

在采访过程中,一位资深地产人士感叹,前期的楼市调控对银川楼市影响巨大,就连比较抗跌的豪宅产品也出现了新品低开的情况,但是开发商推出的高性价比房源依然得到了市场的追捧。

“在之前的降价风潮中,一些豪宅项目也推出了少量试探市场反应的高性价比房源,虽然淡市下这些房源依然得到了市场的追捧,但是降价后的利润已经非常微薄,以我们的地段和品质,这个时候下手的人谁买谁赚。”一豪宅项目经理表示:“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我们只能用‘以价换量’这样的方式,来完成年度的销售目标。不仅仅对于我们豪宅开发商来说是这样,‘以价换量’也是很多其他开发商在今年完成销售任务的不二法则。”

有豪宅开发商向记者表示:“虽然豪宅市场五六月份整体表现抢眼,但在宏观调控对高端市场无明显松动的大势下,下半年的竞争将十分激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