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买房租房各有优劣 公积金提取法宝比拼

房天下   2012-07-04 09:50

[摘要] 1.提取法宝之“买房” 优势:(1)买房提取公积金的手续比较便利,流程也相对简单。(2)通常公积金缴存者提取公积金的时间点是根据公积金缴存者的单位情况而定,也可以依据月度、季度、半年或者整年来提取,比较方便。

公积金提取提取法宝之一:“买房”

优势:(1)买房提取公积金的手续比较便利,流程也相对简单。(2)通常公积金缴存者提取公积金的时间点是根据公积金缴存者的单位情况而定,也可以依据月度、季度、半年或者整年来提取,比较方便。

劣势:(1)公积金缴存者不能提取公积金直接用作购房首付款,而是在购房后,出示购房合同等资料方能提取。(2)在买房提取公积金时,需要注意的是提取的金额不能超过公积金缴存者购房的贷款额度,在提取的金额上也是略有限制的。

公积金提取法宝之二:“租房”

优势:(1)公积金缴存者只需携带租房合同和税票,手续材料齐全的情况下,就可以到相关部门提取公积金了。(2)另一优势是公积金缴存者提取公积金用于租房能适当减轻公积金缴存者支付房租的压力,在日常生活开支上能节省不少。

劣势:一方面,公积金缴存职工在使用租房提取时需要缴纳5%的税费,在提取公积金前对公积金缴存者可能会造成成本支出。另一方面,公积金缴存者使用租房提取时,通常情况下需要房东的配合,才能去税务局开具发票。也就意味着这套房产是需要房东去相关部门备案,而房东所顾虑的是怕以后国家出台其它税费,需要多缴税。类似这种不配合的情况会发生,给公积金缴存者造成不便。

亘元地产多项民生活动彰显责任地产本色银川市中心纯新盘4000元/平起入市

中欧最穷农村对比 告诉你什么叫贫富差距(图)绵阳万达广场超高致机场夜航停飞 被责令削10层(图)

20大厨房主妇们不可不知 不看准后悔(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