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银川市金凤区法院一房两“判”缚住执行手脚

新消息报   2012-06-01 09:57

[摘要] 银川市金凤区法院裁定将一套房产既作为强制执行清偿债务的标的物,又根据一纸合同将房屋判归第三人,由此导致裁定和判决无法执行。5月30日,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

银川市金凤区法院裁定将一套房产既作为强制执行清偿债务的标的物,又根据一纸合同将房屋判归第三人,由此导致裁定和判决无法执行。5月30日,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

本报记者铁志平

一房两“判”

2006年,盐池县人李向东为柴清夫妇借款59万元。因柴清夫妇违约,李向东于2010年3月诉至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法院。法院先将柴清夫妇在金凤区清馨苑的一套房产予以查封,并于2010年8月10日判决柴清夫妇承担违约责任,支付李向东欠款及利息63万余元。

然而,当这起简单的民间借贷案件进入强制执行环节时,却突然“杀出个程咬金”。一个名叫高俊玺的人拿出一份房屋买卖合同,向法院提出执行异议。按照这份合同的说法,高俊玺与柴清夫妇2009年就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法院驳回了高俊玺的执行异议,理由是:高俊玺虽然与柴清夫妇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却在1年多时间里,没有办理产权过户手续。当法院启动强制执行程序时,房屋产权仍在柴清夫妇名下。

2011年1月22日,金凤区法院就高俊玺与柴清夫妇房屋买卖纠纷作出判决。法院依据房屋买卖合同判决柴清夫妇的这套房产归高俊玺所有,并于判决生效15日内办理产权过户手续。由于金凤区法院对两案作出的判决、裁定让执行变得十分纠结,当事人各方均无法实现其权利,僵持1年有余。

红五月末精品特房价4000元/㎡多起

集群效应凸显 宁夏永宁现代物流辐射西北

楼市"限购令"短期难言松绑 调控效果仍有距离

专家让年轻人42岁再买房 丈母娘这下真火了!

中国生活最安逸十大城市 你的家乡上榜没(图)

富商豪宅长啥样? 中国十大神秘豪宅广州占一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