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物业收取高层暖气增压费合理吗?

——灵武市产权产地管理所:所产生费用应由业主分摊

银川晚报  2011-12-06 09:35

近日,家住灵武市花雨湖滨花园的吴先生向本报反映,上个月中旬,物业公司向该小区小高层七楼及以上住户收取暖气增压费,对于物业的这种做法,住户们觉得很不合理。

2010年,吴先生购买了灵武市花雨湖滨花园9号楼1单元8楼的一套房子。入冬以来,他提前将一年的暖气费交给了供热公司,可是没过几天,物业公司在楼门口贴了一张收取7楼及以上住户的暖气增压费通知,这让大家想不通。吴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小区分为A、B两个区,共有5栋高层住宅,他听说过高层要收取二次供水的费用,却从来没有听说过高层还要收取暖气增压费,而且A、B两个区收取的费用还不一样,这让他很不理解。“物业公司让每户交暖气增压费689元。但是我们把暖气费交给了供热公司,小区物业公司凭啥要收供暖增压费?”

为了了解具体情况,记者来到了管理花雨湖滨花园物业的吴忠市利通区万佳物业管理中心灵武物业服务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因为7楼及以上住户家取暖,就必须要二次增压,如果不增压暖气就不热。所以增压产生的电费,只好由每家每户平摊。随后,物业公司的这位工作人员给记者提供了一张小高层7楼及以上供暖系统增压费用测算表,根据测算,一个供暖期为5个月,约150天,增压所需的是一个21千瓦的循环泵,所需费用是:电费+人工费+维修费,共计59746.4元,这样A区100户,总面积是11146.96平方米,每户每平方米分摊下来就是5.3元;B区50户,总面积是5686.83平方米,每户每平方米分摊下来是10.5元。

那么物业公司收取高层住户暖气增压费合理吗?记者电话联系了灵武市产权产地管理所物业管理中心的一位负责人,这位负责人表示,供暖二次增压所产生的电费,应由业主自己分摊。因为二次增压不是物业公司所设置的,是开发商在建小区的时候,小高层所需的增压循环泵已经存在,所以供暖的二次增压所产生的电费,每月都有电费清单以及维修单等。“之前,也有业主向我们反映过这个问题,当时我们对业主也是这样答复的。如果业主觉得物业公司在收费的过程中存在谋利行为,业主可以自己管理二次增压的电费,经过一段时间的管理,业主自己也可以直观地感受到二次增压所产生的费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