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2011年回家置业 找寻一个新的起点放飞梦想

房天下   2011-01-06 17:48

[摘要] 很多80后蜗居一族表示留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工作是为了在事业上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和机会,但是毋庸置疑,没有房子的他们让他们感觉没有归属感,仿佛只是在大城市漂浮着的浮萍。2010年一系列政策的重拳调控,2010年的楼市在开局阶段即遭遇一场集体震荡。而二线城市的置业环境则相对以往更为成熟。

很多80后“蜗居”、“蚁族”表示留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工作是为了在事业上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和机会,但是毋庸置疑,没有房子的他们让他们感觉没有归属感,仿佛只是在大城市漂浮着的浮萍。2010年一系列政策的重拳调控,2010年的楼市在开局阶段即遭遇一场集体震荡,而二、三线线城市的置业环境则相对以往更为成熟。

“回家置业”渐成新一轮的需求力引擎。相比炒房团,返乡置业的受众目标更为单一,仅仅是具有当地籍贯的人们会回乡置业;他们的目标也更为长远,并非短炒短卖,而是为家人或者自己日后长期居住找个适当的居所;也由此,他们出手会更为谨慎和保守,只有在确认楼盘质量,充分了解周边环境之后才会有所行动,不会仅仅看好未来的价格而草率出手。

           《《逃离“北上广” 2011回家置业调查全面启动《《

银川搜房网的论坛一位署名为“棒棒糖的自白”发出了这样一贴:“做为北漂族我很无语 父母强烈要求我们回家买房子“,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回应与关注。

我和老公北都是贺兰县人,北漂三年有余,今年十月的时候,双方父母凑了五十万,过来北京帮着看房子。跑了好几个楼盘售楼部,越看越心慌,四环内的房子,首付按30算,至少也要六十多万。月供一万五左右,刚好是我们两一个月工资的总和。这就预示着还了月供,我们连基本的生活费都没有了。

双方父母强烈要求我们回家买房,60万的首付可以在银川全款买一套房子。完全没有任何后顾之忧,小区地段也好,配套也好。而且银川近几年发展很快。如果是在贺兰买房子,还能买个小别墅。父母还说我们两个也快奔三十了,如果月供一万多,还款二十年,50岁了都,太辛苦。

虽然父母的话,有道理,但我还是不想回去,辛苦打拼了三年多,好不容易站稳脚跟,就这么回去,很不甘心。但老公比较孝顺,而且我们两房子首付款主要是靠父母,所以老公准备回去银川买房。

我们对银川的楼盘也不是很了解,只知道恒大也到银川了,楼盘位置大概在香溪美地附近,也不知道什么时间动工,在网上看香溪美地的房子价格是5500,觉的位置还行,不知道这个价位在银川处于中间还是比较贵或便宜。

另外我们两个也对银川的房子不是很了解,希望家乡的兄弟姐妹给推荐一些,靠近学校,评价比较好的社区。

此贴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回复与关注,纷纷建议楼主回家乡置业,在北上广购房压力实在太大,买房已成为一种奢望。不少网友表示银川现在也发展前景很不错,很多外地人来银川置业。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一线城市房价居高不下,面对不降反涨的楼市,出于房子考虑返乡的人越来越多,回家置业的在2011年新春显得特别浓。调查显示,6成网友愿意选择二三线城市置业。二三线城市的主要购买力构成显示,自住需求占到近9成,仅一成为投资型购房,其中外地投资者比重,占到了32%,本地投资者占27%。同时,二线城市购房者普遍认为所在城市的房价不算太高,超六成二、三线城市购房者对所在城市未来房价的走势表示乐观。

回家置业,已成为越来越多在异乡漂泊的游子的选择。2011年,给自己找寻一个新的起点,腾飞吧!

过年回家置业 银川楼市各区高性价比楼盘推荐

银川房价不是浮云 盘点2010楼市2011房价看涨

近5成网友表示银川房价仍会继续上涨

楼市动态:12月27号—12月31号银川楼市动态深度解析

银川市区房价均价破"6" 2011刚需买房非诚勿扰

留钱过年?明年1月银川楼市现开盘荒

买的不是辛酸是温暖 银川刚需一族买房必看

标签: 回家置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