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凤区楼盘最高售价冲破一万大关 纵观银川各区域房价

房天下  作者:赵毅  2010-12-24 08:48

[摘要] 2010年的中国楼市,恰似一部电影大片,秉承着起、承、转、合的情节特点,吊足了所有参与者与旁观者的胃口。楼市从政策前的火爆到政策后的萧瑟,从回暖后的“金九”到二次调控的当头棒喝。期间,不光有国家政策或是地方细则这些硬角轮番上场,专家、学者、开发商等也像跑龙套似的一波又一波解读楼市。

编者按:2010年的中国楼市,恰似一部电影大片,秉承着起、承、转、合的情节特点,吊足了所有参与者与旁观者的胃口。楼市从政策前的火爆到政策后的萧瑟,从回暖后的“金九”到二次调控的当头棒喝。期间,不光有国家政策或是地方细则这些硬角轮番上场,专家、学者、开发商等也像跑龙套似的一波又一波解读楼市。如今时间滑向2010年度岁尾,各商家纷纷打折优惠,双节潮将至,促使楼市成交量有所回升。

调控加码 银川房价涨势趋缓 新房涨幅高于二手房

国家统计局公布11月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指数。数据显示,银川房屋销售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5.7%,与10月相比基本持平。业内人士认为,在楼市调控政策趋紧的大环境下,市场观望情绪依然浓厚;虽然房价稳中有升,但涨势明显趋于平缓。

据资料显示,银川新建住宅价格涨幅高于二手住宅,同比上涨6.2%,环比上涨0.1%,但上涨幅度明显放缓,在70个大中城市中处于中等水平。其中,90平方米及以下新建住宅房价同比上涨3.6%,环比上涨0.2%。从全区房地产开发企业完成投资情况来看,共完成234.2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6.4%,在西部地区12个省份中增幅居于首位。

岁末来临,银川众多房地产开发商各种买赠、打折、返现金和送平米数的优惠活动逐渐升级。业内人士认为,近期不断上调的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和房产税试点即将推出的预期,都让明年的楼市充满不确定性,很有可能让开发商资金面更加紧张、进一步打压投资性需求。在房地产投资、土地开发势头不减,保障性住房投入不断加大的情况下,供给和需求的矛盾也会有所缓和,房价调整压力仍存。

兴庆区房屋持续热销 金凤区房价上升

据相关资料显示。今后银川的规划重点和土地供应情况,按照城市中心西移的战略,兴庆区原则上不再审批住宅用地,金凤区南部将为建设重点。

从交易数据显示:金凤、兴庆和贺兰德胜三大板块是今年银川楼市的三大亮点板块,这一趋势在未来几年内还将会持续。

从整个银川楼市形势分析来看,2010年,兴庆区板块作为稀缺土地资源仍备受青睐,以澳 河坊兴庆府大院为代表的楼盘消费者依然看好。

从2009年至今,金凤区板块受欢迎程度日渐攀升,以银川万达广场森林半岛华雁香溪美地颐和城府为代表的楼盘销售消费者依然看好,该区域楼盘销售面积几乎占据银川楼市的半壁江山。金凤区商品房预购均价在11月超6000元/平方米。其中于圣诞节开盘的森林半岛第三季“看天下”推出的“45克拉”非毛坯公寓,主力户型面积有45平米、55平米,销售均价为7800元;同时将推出精品大宅,户型面积有170平米、199平米,销售均价为7500元。精品阔景大宅销售价格预计将高达15000元每平米。

报告还显示,高端楼盘对区域的带动作用日趋明显,银川万达广场森林半岛引领金凤板块逐渐迈向高品质和成熟;颐和城府通过引入纯美地中海式的设计及创新管理理念聚集了较高的人气。

贺兰德胜板块趋热

贺兰板块倍受关注,绿地21城新思维红河谷泰和地中海等项目受购房者青睐,仅绿地21城项目无论是销售额还是销售面积均处于遥遥领先的位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