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二次调控 影响几何

房天下  2010-10-14 11:51

[摘要] 9月29日,年内的第二次楼市调控措施的出台,包括首套住房首付款比例调整至30%以上,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暂停,严控消费类贷款用于购房,“限购令”逐步推广,房地产税拟向全国推广等。

9月29日,年内的第二次楼市调控措施的出台,包括首套住房首付款比例调整至30%以上,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暂停,严控消费类贷款用于购房,“限购令”逐步推广,房地产税拟向推广等。二次调控对贵阳楼市将会产生怎样的影响?记者对研究机构、业内人士、专家学者以及购房者等多方的采访显示:他们普遍认为二次调控或致今年四季度至明年一季度贵阳楼市成交量下滑,但房价下跌的可能仍旧不大。

业内人士:成交或下滑房价将趋稳

贵阳的多位房地产从业人士都认为,由于贵阳楼市刚性需求占主导地位,且相对一二线及周边三线城市房价仍处于“洼地”,因此对整个贵阳楼市影响不大,但买卖双方都会再度陷入观望。

中铁置业贵阳公司副总经济师刘力称,从政策出台以来的市场反应看,购房者对房价下降的预期并不像今年4月份首次调控政策出台时大。他认为贵阳这样的三线城市,短期内市场整体的促销力度会比较有限,开发商和购房者都会陷入一个观望期,成交会有所下降。但房价可能稳定在目前的价格水平或稳中小涨。

同时,他认为,此次调控中限贷、禁贷以及契税调整将会对贵阳144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及单价在6000元以上的楼盘有较大影响。

购房者:面对调控 心理矛盾

9月29日新一轮调控政策出台后,会对贵阳楼市的消费群体产生何种影响呢?搜房网的一份网络调查似乎揭示了购房者的矛盾心理。针对深圳、上海等城市推出的限购令,52.9% 的网友认为贵阳会出台类似的调控政策。在“房产税对房价有没有约束作用?”方面,45.6% 的参与者认为“有,但效果不会很大”,29.4%的参与者认为“有,效果会比较大”,还有25%的参与者认为没有效果。而在“楼市调控新政下,贵阳后市的房价会如何?”选项中,认为房价上涨和下降的分别占26.5%,认为“维持现状”的占30.9%,另有16.2%的人表示“说不清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